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杭州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宁波新东方精英职场英语专题讲座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新东方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8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下午,在宁波工程学院百人阶梯教室,宁波新东方校长任治远老师、宁波新东方精英英语教学主管余卓涌老师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主题为“精英职场英语——助你买入职场”的精彩演讲。在整个讲座中,主讲老师引经据典、友情互动、不断掀起高潮,使所有同学受益匪浅,博得阵阵掌声。

  工程学院的领导首先发言,并预祝此次讲座圆满举办。他的讲话无不流露出对学生的关爱、对学生就业情况的关注、对宁波新东方学校领导莅临讲座现场的感谢。

 

  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拉开了讲座的帷幕,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任治远校长隆重登场。“333求职法”——大家早有所闻,翘首企盼的任校长“独家秘笈”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三个准备、三个建议、三观”层层递进,相辅相成,逐步揭开毕业生求职之路的神秘面纱。

 

  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子们,任校长给出如下建议:第一,早做准备;第二,舍得投入;第三,勇于实践。“四两真的能拨千斤吗?不能,只有四两拨四两,千斤拨千斤,因为人生没有捷径。”任校长的建议朴实、中肯,不断启发着同学们的思绪。

 

  任校长接下来的讲话涵盖东西千古文化:古到中国《史记》、《三国》、《水浒传》和西方的圣经故事以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的警世名言,今至流行元素电影《无间道》。任校长从刘备三顾茅庐感动诸葛亮付出一生为他打下汗马江山,到吕布抛弃董卓慌乱易主最终死于非命,引出当今企业人最弥足珍贵的精神——忠诚度;从《无间道》歌词“我们都在赶路却忘记了出路”,引出忠告教育同学不要急功近利。

        “和在场的各位老师同学一样,我和新东方所有的老师也曾走过不少弯路,甚至走过回头路。走弯路不可怕,关键是要永远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在工作中多思考,多角色互换。”任校长结合自己以及朋友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分析了迈入职场可能面临的困难、遇到的问题,并指导大家如何从主观、客观、微观这三个的角度来铺平自己未来职场的康庄大道。

 

  宁波新东方精英英语教学主管、资深留学顾问余卓涌老师的演讲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以“职业世界的职业准备”切入话题,赢得了台下连续不断的掌声。余老师从职业规划的五个阶段,为同学们逐一分析如何从“student”变为“trainee”,如何升华为“professional”。余老师还带着同学们一起了解“香港汇丰银行”、“IBM”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选优选才计划,参悟如何做好顶尖企业的雇员。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纷纷表示,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宁波新东方学校的讲座,更有同学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咨询在毕业后如何能成为宁波新东方学校大家庭一员。本次讲座十分成功,任校长和余老师运用他们的感召力、亲和力和人格魅力,以“长辈”、“朋友”的身份,关怀学子们的就业和个人发展,给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