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青岛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学好英语离不开纯正的英语环境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11 【我来说两句

每个学过英语的人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中学6年,大学4年,上了N多补习班,10多年英语学下来,也参加了不少英语辅导班,虽然拿到了四六级等各类证书,可见了外国人还是张不开嘴。最后还是因为英语不行,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

  那么到底怎样才能真正学会使用英语呢?为此,记者采访了,青岛韦氏英语学校校长董支泰,希望他的建议能给正在学英语的人带来一些启示。

  学英语不是为了考试创造英语环境是关键

  青岛韦氏英语学校校长董支泰指出,学习的目的歪曲,成为很多人无法真正运用英语的原因 。“现在很多人不是为了使用英语去学习,而是为了考试。虽然这个问题有点老生常谈,但这的确严重误导了学生的学习目的,也给社会上的英语培训机构可乘之机,纷纷给学生开出了‘偏方’,教授学生如何在不会的情况下通过考试,而不是致力于教给学生真正学会英语的方法。”

  董校长进一步指出,学生要清楚的是,要想学会任何语言,应该具备三个先决条件,即:母语教师、原文教材和真实的语言环境。“ 母语教师就是教授学生的教师应该是母语为英语的职业教师;所使用的教材应该是母语为英语的教师编写出来的教材,而不是母语为汉语的教师编写出来的教材,真实的语言环境就是在基于这两个前提下 ,‘创造’出一个大家都说英语的语言环境。”

  速成英语不靠谱全外教授课,也有真假之分

  很多人在学习英语的时候,迫切希望“速成”,对此董支泰是这样看待的:“首先,学习语言绝对是一个慢活儿,有些机构为了招揽生源,宣称英语速成之类不切实际的说法。如果你问任何一个从事语言教育的人,他都会明确地告诉你,要想真正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可以自由交流的程度,如果方法不当,即使学上十年也学不会,如果方法得当,至少得学上个三五年,如果在全外语的环境里,虽然会好一些,但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

  此外,据记者了解,现在很多人在选择英语辅导机构的时候,非常青睐“全外教授课”。对此,董校长表示有些机构的授课,来源和教学质量难以得到保证。“一些机构宣称的外教,可能就是把能说英语的外国人集合在一起,如把从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印度、菲律宾、喀麦隆、尼日利亚等国家的人都混杂在一起。可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是主流的英语,那就是北美英语,应该请美国和加拿大的教师来教。如同学习汉语要学习普通话,而非地方的汉语一样。”因此董校长提醒大家,全外教授课也有真假之分,学员在选择时,也要擦亮眼睛。

  根据个人的需要选择合适的辅导类型

  “前面提到的这些问题,都是现在大多数人在学习英语以及选择英语辅导机构时,碰到的问题。那么,到底选择什么样的学校,或者选择什么学习方法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呢?我认为,要根据个人的需要进行选择。”董校长认为,如果是为了加强语法和单词量的培训,那就选一所以中教为主的学校,由富有教学经验的中教老师进行授课。但如果是为了提高听力和口语的基本应用能力,那就必须选择一所全外教的授课学校。

  “这是因为,一个学生从初中到大学,10年的英语学习时间,大学毕业后语法和单词量都学得不错,但一旦用英语沟通时,95% 的大学生就变成‘哑巴英语’了。哪怕再加上几年的研究生学习也一样是‘哑巴英语’。”

  十年的英语学习都不能改变什么,难道一个月的中教培训或再多的中教培训就能教会你学英语了?董校长指出,他们学校的学生从写请假条到写论文,从早饭到晚饭 ,从早操到运动会,从日常的紧张学习到周末的娱乐放松 ,从五一、十一长假到寒暑假,唯一的沟通语言是英语。

  “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实现在非英语国家营造出真正的‘英语校园’,让所有学员能在一个全英语的环境下 ,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