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青岛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青岛暑假英语培训班遭家长投诉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青岛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8 【我来说两句

中英文培训学校没有专业培训能力,已交的培训费用如何退回?近日,消费者董女士在给孩子报英语辅导班时遇到了麻烦事,到工商局寻求相关帮助。

  中英文培训班有名无实要求退费难上加难

近日,消费者董女士想利用暑假,提高自己孩子的英语水平,她看到了李沧区某中英文培训班提供有关培训的广告,于是缴纳培训费800元。可孩子送去培训后,董女士发现该培训机构培训水平较低,师资力量薄弱,达不到专业培训的水平,孩子也达不到提高一定水平的目的。因此,董梅向该培训机构要求终止送孩子培训,并要求该培训班退回培训费。可该培训班坚决不予退还培训费,董梅多次进行协商未果

  工商介入调解培训机构最终退款

  工商李沧分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及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得知上述情况后,积极对该培训机构的基本情况展开调查。经过调查了解,得知消费者董女士是教师,文化素质都比较高,对培训的质量要求也比较高,而该培训班培训水平相对较低,不能满足董女士预期的培训要求。而培训班是以董女士的孩子已经参加了培训,默许接受了他们的培训为借口推诿自身本因承担的责任。

  经过工商工作人员耐心向经营者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及经营者的自身责任和义务,经营者认识到自身的错误,立即向消费者进行道歉,与消费者协商并退还给董女士500元培训费。消费者对调解结果表示非常满意,而培训方也表示在培训方面将加强提高自身素质,来弥补自身的不足,通过此事也促使他们提高自己业务水平的决心。

  案例剖析

  根据《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特别规定,教育培训服务机构应当如实告知受教育者培养目标、教育项目、课程设置、师资状况、办学与教学地址、学习时限、收费项目和标准等情况。并规定擅自降低教学标准,使用不合格的教学人员从事教学活动,或者不提供相应的教学设备和设施的经营者应当退还有关费用,并承担赔偿责任。在本案中,该培训机构作为经营者不想承担消费者要求退款责任,以消费者已经参加了培训、默许接受了经营者的培训为借口推诿自身本因承担的责任,已违反了本条规定,应承担全部责任。

  培训机构作为一类教育行业,本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都是非常重大的。作为教育行业里的经营者,就更应该进一步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增强师资力量,提高培训水平,达到学生提高知识水平的目的。同时,还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加强自身的道德素质,严格树立“诚信”和“谁教育谁负责”意识。但目前很多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落后,责任意识差,遇事推诿,对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不但给消费者造成很大的心理伤害,同进也在自身的信誉抹了一把“黑灰”。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