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青岛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外教玩转教学“36计”high翻课堂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青岛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3 【我来说两句

市北区首次引进外教对公立学校英语老师进行暑期“充电”

    走进青岛四中的一间教室,一面小巧的移动白板放在教室中央。白板上贴着各种单词,两边“学生”背对着白板站立,手里各执一根苍蝇拍。“birthday! ”只听60多岁的外教Gloria(克劳莉娅)喊出一个单词,两人迅速转身,两支苍蝇拍狠狠地拍在了一起,在座的数十位“学生”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这是市北区公立中学英语教师培训现场的一瞥。在这次难得的机会中,参与培训的百名英语老师不仅提高了业务,更在为外教当学生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让学生成为英语课堂的主人。

感触外教守时打动“学生”

    据市北区教体局教研电教室的邵晓军老师说,来自加拿大约克公立教育局的Johnwood和Gloria夫妇是此次市北区公立中学英语教师培训的导师。两人每天早晨7点按时从阳光百货坐公车出发,8点半准时到达学校。 “他们每天晚上还要批改我们的作业和教学日志,根据我们提出的建议和想法制定第二天的教案。每天他们都早早来到学校,打开自己的电脑课件,微笑着迎接每一个老师走进教室。 ”受外教身体力行的感染,很多老师都像邵晓军一样严格守时,从不迟到。

    走进Gloria的教室,这名60多岁的外教神采飞扬地带领全班“学生”玩“苍蝇拍”,这种课堂游戏是通过一种竞争性游戏的方式掌握词汇的听力和记忆度。 “在这里我们变成了学生,通过这个环节我们能体会学生在其中可以掌握的东西,以及这一环节在教学中该如何运用。 ”邵晓军说道。

思考上外教的课不单是有趣

    “中国英语老师在教学上往往还停留在记忆性教学的阶段。 ”对此,53中英语老师王乐健举了个例子,比如一张刘翔奥运会上脚伤复发、表情痛苦的照片,英语老师经常会这样问学生:这是谁?是一种记忆式的提问。但在培训课上,老师会问:这个人的表情怎样?他为什么这样痛苦?显然引导学生进行理解、分析,达到一种再创造的效果。

    “我们教学生课文时经常先让学生去阅读再讲解,而Gloria会拿出一张与课文有关的图片,让我们自由想象编一个新故事,进行freetalk,启发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造力。 ”现场一位姓张的英语老师告诉记者,只有给学生自我发挥、自我创造的空间,才能真正保证他们在课堂上的主体地位。

转变两页半到四页的Journal

    培训的每个中午,老师们必须写一篇Journal(日志),写自己在教学方面的反思、心得等等。 “最初,Gloria要求我们必须写两页,后来我们一些老师会主动写到四页,因为经过这么多天的学习,收获与启发太多! ”邵晓军感慨颇深地表示。此次促成教师培训的思宇现代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蔚表示,这是青岛市首次引进外教对公立学校英语教师集中培训,不同于以往单纯的语言培训,更多地是注重老师教学技能的培训。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