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青岛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青岛新东方学校:轻松愉快学英语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新东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5 【我来说两句

(第一期青少新概念尖子班家长文章精选    作者:丁一鲲妈妈)

    作为家长,我希望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是孩子轻松自然语境的创设者,是孩子学习英语能持之以恒的鼓励者,是孩子最佳的学习伙伴。

自然语境的创设者

    1、和Sam一起动手做字卡,以玩牌的形式和他做游戏,比赛谁记的单词多,以此来帮助Sam巩固词汇。

    2、Sam比较喜欢看动画片,针对这点我就买了一些英文动画影片,比如《功夫熊猫》、《玩具总动员3》、《飞屋环游记》等,经常和他一起变换字幕反复观看。

    3、同Sam一起收看《希望英语》电视节目,让孩子拓宽知识面。

    4、与Sam一起看英语版的图书,比如《伊索寓言》、《风语河岸柳》《小王子》等,这些书中文版Sam就非常喜欢看,内容也比较熟悉,再看英语版时会给他带来不同的感受。

持之以恒的鼓励者

1、每日听录音

    Sam从开始学英语就养成这个学习习惯,刚开始他把听读当作是一期课中老师布置的任务来完成,渐渐地他把每日的听读作为一种习惯。通过听录音,培养了Sam良好的听力和语感。

2、模仿朗读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语言训练方式。在这方面Sam做的还不是很完善,有时会因为模仿的语音语调,读不到位而焦急,每当这时我就让他放轻松,用心揣摩体会,告诉他纯正、优美的语音、语调不是靠短期练习所能达到的,需要较长的时间,让他明白大家都会有这个过程的,但专心程度是会影响这段时间的长短。

3、坚持按时预习,及时复习巩固

    Sam 是一个学习很认真的孩子,每次上课之前,都会了解教材的内容,带着问题去听课。课后会做到及时复习,老师布置的书面作业,他会在第一时间里认真完成,从不敷衍了事。老师布置的背诵作业,以前我们采用的是他背,我听的枯燥地检查方式,而现在改为我和Sam分角色进行英语对话表演,我们各选课文中的一人,演完一遍后,再交换角色进行表演,虽然我常常会“忘词”,孩子会提示我,俨然一副小老师的姿态。每次的背诵作业我们就这样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搞定。

    对于Sam在英语学习中取得的成绩我会及时肯定,为他的努力而骄傲。当遇到问题时我会多鼓励他。我认为家长常常鼓励孩子,给孩子成就感,会让他习惯于努力,习惯于成就。

    sam取得的好成绩,也是与老师真诚的鼓励和循循善诱的教导是分不开的。去年Sam考上了新东方青少新概念尖子班,是Amanda高姗姗老师教课,她年轻漂亮,教学风格生动风趣,善于抓住孩子的兴趣,调动孩子学习语言的积极性,让孩子在听说、视听等方面技能得到了提升,在这要谢谢高老师。另外因为这个班是由优秀的学生组成的,同学们之间友好的比拼,也给Sam带来了学习的动力,正所谓“遇强则强”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