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上海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上海新东方“笑侃口译”巡讲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3 【我来说两句

 新东方“迎世博,笑侃口译”高校巡讲火爆进行中
  
  万众瞩目的世博会还有不到十天就将盛大开幕,试运营的如期开展正是上海向世界人民发出的邀请函。作为世博志愿者语言培训合作伙伴,上海新东方学校主办的“迎世博——笑侃口译高校巡讲”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并于4月21日晚来到了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上海新东方学校口译名师汪亮作为当场讲座主讲人,为上大学子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口译宝典”。

  名副其实的“笑侃”口译
  
  素闻汪亮老师为人幽默,上课条理清晰、效率极高,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讲座伊始,汪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中高级口译考试的基本情况。作为上海新东方学校口译方面的明星教师,他以复习方法和真题案例结合,系统介绍了口试的应考策略。
  
  首先是三分钟的口语测试。有着多次口试考官经历的汪亮老师向现场上大学子揭秘道,三分钟的口语测试内容,每天要阅卷无数的考官其实大多只听60到80秒的时间。因此,熟练的口语表达以及标准的发音是在短时间内吸引考官的重要因素。汪老师指出,口语考试部分最忌讳两种情况:一是疏于训练,导致考试时面对话题不知如何开口;二是虽然滔滔不绝,但从头到尾都跑题。对此,汪亮老师提供了几个基本话题,督促大家每个话题都总结一个演说模板,避免考试时无从开口。随后他亲自上阵,随机挑选了一个历年考题就开始进行现场演说,流利的口语和从容的表现赢得了上大学子阵阵掌声。
  
  考生们最忌惮的无疑是最后一个部分:四段口译。汪亮老师表示,这个部分正是导致口译考试过关率不高的重要因素,因为考生无法采用投机取巧的方法去准备,考的就是真实水平。对此,汪老师总结了词汇、句法结构、速记、中文水平等四个环节的主要问题,并一一进行了详细说明。
  
  汪亮老师指出,口译考试的词汇不同于四六级考试,前者以专有名词居多,这也就决定了一个难点:考生很难找到替代词,因此一定要抓好关键词。句法结构方面,他提倡“以不变应万变”,有好的模板,加上充足的词汇量,这个问题就不难解决了。考生们最关心的速记技巧,汪老师更是在现场介绍了多种符号和缩写,短短的一串符号可以蕴藏一大段含义。中文水平是很多考生忽略的一个环节,他们认为能够翻出来就是胜利,但汪亮老师明确指出,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如何将一句句子翻译得准确且漂亮,是决定能够取得高分的关键。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