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上海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华尔街英语学费:交款前后俩说法

作者:半岛网    培训来源:半岛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2 【我来说两句

“交钱前说不想学的话,可以退学费,可交完钱后就不是这回事了。”近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华尔街英语中环广场交了18800元的学杂费,上了一天的课后想退学,可学校不给她退学费。学校称学生在正常上课中,没接到学生的退学申请。

  交钱前学校承诺“不满意可退学费”

  10月12日,市民张女士接到北京华尔街英语培训有限公司的电话,称该公司最近搞“提前交580元,优惠5800元”的活动,张女士正好有学英语的打算,“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干脆就报上吧!”心里暗自高兴的她,下班后就到华尔街英语中环广场青岛分公司交了这笔费用。

  接下来的几天,华尔街英语的工作人员天天打电话,向张女士讲述学习英语的好处,她也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报名。“学校的工作人员梁女士承诺我,报名后,如果对课程不满意,可以退学费。”张女士听了梁女士的话,觉得不想学了可以退款,消除了她之前的疑虑。于是,在14日她到学校交了18800元的学杂费。

  不满意想退学,校长却说没钱退

  10月16日,张女士参加了一天的英语学习,她发现学校教学方式跟她所想要的完全不同,就去找梁女士要求退学费。“梁女士知道我要退款后,没有向学校领导汇报,直接告诉我,‘不可能退钱,你想想都开始上课了,合同都成立了’。”张女士说。

  随后,张女士找到了该学校的副校长。 “副校长跟我说,‘为了你的事,我们已经好几个晚上凌晨1点多才回家了,再说华尔街英语是一家美国公司,只有2000块钱备用金,没法退。’他所说了一堆敷衍的话,就是不想给我退钱。”张女士很气愤的说。

  合同上写的很清楚:入门课后7天内且在第一单元学习期提出退学,甲方同意乙方退学,学费将退还乙方。“前几天,我就发了邮件申请退学了,可一直没有任何消息。22号就是签订合同的第7天了,如果再不退学,我怕以后就更难退了。”张女士担心的说。

  华尔街英语:学员在正常上课当中

  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华尔街英语中环广场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姜女士。听到记者提及张女士退学的事情,姜女士很吃惊的表示,“没有这回事啊!这位学员在正常的上课过程当中。”

  当记者一再强调张女士当面向记者表示想退学,学校不给退学费的情况时,姜女士说,“我们没有接到这位学生正式的退学申请,还不知道她有想退学的想法。这位学生刚刚开课,要有适应的阶段,可能出现了情绪上的波动。我们学校是正规的企业,完全有能力跟学生沟通好。”随后,姜女士以有事情要忙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记者再次拨打姜女士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拨打了该学校的前台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回复,“校负责人现在还在外地,学生如果想退学,学校一切按流程走。”

  律师:学生在规定日期内有申请退学证明  学校就该退款

  下午4点左右,记者电话联系了山东海师律师事务所的冯兆伟律师。针对此事,冯兆伟律师认为,“学生当天提出了退学申请,学校就应该在特快专递件上提示学员的退学通知,学生就可借此来证明申请退学日期。如果学生有其它的证明,如邮件、传真等都可以,只要是符合学校规定的退学日期之内,学校都应该按合同要求给学生退款。”

  另外,冯律师还表示,如果学校不履行合同,学生可以采取两种措施。一是向教育局投诉,教育局有相关的部门管理这些事情。二是向法院诉讼。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