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深圳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黄词瀚:从打工仔到英语演讲家!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6 【我来说两句

在深圳,有一个初中没毕业的打工仔自学4年英语后,开了一家英语培训公司。他的学生既有博导、高级白领,也有市委书记、归国华侨,每个人都对他敬佩不已。

    永不满足:

    工厂小杂工竟要学英语

    今年28岁的黄词瀚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市的一个小乡村。1992年6月的一天,只读完初中二年级的他辍学来到广东。不久,黄词瀚就在一家雕塑厂里做了一名小杂工,工作十分艰苦,不仅要搬运极其沉重的石块和石雕,而且每天要“吃”进大量飘散在空气中的石尘,每天却只能拿到6元钱的工资,黄词瀚决定为自己寻找新的出路。

    1993年9月,他开始跟一个雕塑师傅学雕塑。在学雕塑的过程中,他慢慢被打磨成一个耐心、专注、有毅力的人。1997年初,做了4年雕塑工人的黄词瀚,每月工资已能拿到2000元,令许多年轻的打工仔羡慕不已,在他们看来,这简直就是“白领”的生活了。可是,黄词瀚并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这种简单重复的工作和生活实在是太单调了。

 

    虽然黄词瀚没有读过多少书,但他相信,只有知识才能够改变命运。于是,他开始在工余时间频繁地逛书店、泡图书馆。1997年5月的一个周日,他从深圳书城出来时,有人将一张英语培训班的宣传单塞进了他手里。他反复看着那张宣传单,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念头:我可不可以学英语呢?

    同宿舍的工友嘲笑他:“你连初中都没念完,能学啥英语?学会了又有什么用?难道每天对着石膏自言自语?”

    不久后的一天,一个外国人来公司买雕塑。黄词瀚听见老外身边那个年轻的男翻译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很是羡慕。他特意打听那个翻译的来历,当听说他只有高中学历时,黄词瀚激动极了。一度被打击得意志消沉的他重新看到了希望。

    就在这时,黄词瀚又在一本书上读到了一位美国激励大师的话:“如果你想干出一番成就却又不知干什么好时,就从别人甚至连你自己都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做起。你一旦做了,无论别人怎样不相信你,你都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一定要认为没有什么不可能!”看到这段话,学英语的欲望在黄词瀚心里再次燃烧起来。

    四年磨一剑:

    初中没毕业的他成了“英语专家”

    几天后,黄词瀚就找到一家英语培训班报名,却得知最初级的培训一天就得100多元钱,几个月下来就要花上万元!这哪是一个普通打工仔负担得起的啊!可是,黄词瀚认为,认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去做!

    为了尽量少花钱,黄词瀚决定自学英语。他先是买来基础教材,从音标开始学习。接着,他又买来了“快译通”背单词。随后,他试着报读了许国璋英语教育,但由于基础太差,上课的时候他连听也听不懂……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黄词瀚把所有的积蓄都花在学英语上了。到了1998年春节时,他竟拿不出钱来给家乡的父母买礼物。在农村,老人们都希望看到打工的儿女衣锦还乡,可黄词瀚却两手空空地回来了,甚至连给侄子的压岁钱都拿不出来。更“可笑”的是,有一次,他在家门口读英语课文,村里的一个大学生听到了,笑着打趣道:“你说的是什么‘鸟语’啊?我咋听不懂呢?”黄词瀚不服气地说:“那你说两句给我听听!”结果,那个大学生连珠炮似的说了几句英文,让黄词瀚听得直发愣。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一句也没听懂。这让他沮丧极了,禁不住问自己:我学了半年多的英语,到底学到了什么?

    春节过后,黄词瀚回到了深圳。就在他为学不好英语而一筹莫展时,李阳的“疯狂英语”“席卷”了深圳,被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黄词瀚想去跟李阳学习,可他一打听,20天的学费就要6000元。像他这种学历低、基础差的人,至少得花几万元钱才能学好。

    可他不甘心就这么放弃,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他打电话回家,向父亲借钱,却被父亲骂了个狗血淋头:“你还想学英语?就为了这个,你已经成了村里的笑话了!我劝你趁早死心吧!”没想到,这话反而激起了黄词瀚的好胜心:不相信我能学好,我偏要学好给你们看!最终,他的姐姐帮他说服了父亲,他这才借到了6000元钱。

 

[1] [2] [3] [4] [5]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