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天津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天津少儿英语教育迎来品牌时代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15 【我来说两句

  在竞争激烈的天津教育培训行业,对任何一家培训机构而言,要想在短时间内打响品牌并赢得市场都非易事,尤其是针对少儿的培训机构更是如此。

  国际教育巨头霍顿·米夫林哈考特集团(HMHG)携“瑞思(R·ISE)学科英语”进驻天津,独家引进美国公立小学课程体系,在短短两个多月内凭借其独特优势和魅力,迅速得到了众多家长和小学员的认可,预约课程期期爆满,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报名更是火爆,成为牛年伊始天津教育培训行业备受关注的热点。

  是什么原因让这个“新来者”如此受到市场热捧?瑞思有什么过人之处?“美国小学”究竟怎么样?来到位于本市华钜百货云翔大厦8层的瑞思学科英语天津中心,通过对中心校长穆双燕女士的采访,记者很快找到了答案。

  看点一:用英语学语文、数学、科学,学了才有用

  据穆双燕校长介绍,以4—12岁少儿为主要培训对象的瑞思学科英语与其他培训机构的最大区别就体现在教育理念和模式上。瑞思不仅有“浸入式”的全英文环境,还用英语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知识及其英文表达方式,让孩子养成用英语思考和表达的习惯,避免陷入传统“英汉互译”的误区。

  “浸入式”不等于外教授课,而是要将英语与学科知识结合学习,灵活运用。美国著名教育专家Joan女士说,在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区,都是通过“浸入式学科英语”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并实现用英语工作的。

  看点二:孩子与课件互动,英语比游戏更有趣

  “这里的课件会动会说话,像一个个生动的动画大片,与里面的小动物交流,孩子学英语比玩游戏更有趣。”小学员Nancy的妈妈说,以前带她学英语总是连哄带骗,现在一来瑞思就着迷,下课了拉都拉不走。

  “传统灌输式教育通常告诉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其实,孩子对知识是有好奇心和探索欲的,直接告知答案,死记硬背,都是在扼杀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穆双燕说,在瑞思,孩子们才是课堂的主体。借助互动白板自主地探索知识,习得的除了知识,还有获取知识的过程和手段。

  看点三:不仅学知识,还获得美国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作为“美国小学”教育理念的实践者,瑞思课堂以鼓励、探索、激发兴趣为主,笔者在中心教室看到,孩子们6人围成一桌,以团队为单位,以项目的形式,对学习内容和作业进行管理,再用英文将自己所做所想分享出来,最终达成对孩子们管理、分工、协调等未来领导力的培养。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变得自信,学会了团队协作,而且获得了美国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英汉互译式辅导最毁孩子

  毕业于南开大学外语系的穆双燕拥有15年资深英语教学背景,曾先后在南开区五马路小学、天津克瑞思小学和环球雅思等知名教育机构任职。多年的学英语和教英语的经历,让她深深体会传统“英汉互译式教学”产生了多少“哑巴英语”,也深知4—12岁是培养第二母语的最佳阶段,超过这个年龄很难再养成“英语思维”。如何让自己8岁的女儿别再学“哑巴英语”?一个偶然的机会让穆双燕了解到瑞思学科英语,对行业的深入了解和敏锐判断,使她立即意识到这正是她一直为女儿和同龄孩子寻找的英语项目,并迅速将其引入天津。

  瑞思学科英语的教学内容都是严格按照美国基础教育的教材和目标而同步制定,独有的“探索式”互动白板教学和全英文的活跃课堂环境让孩子喜欢上英语。许多家长一开始都对瑞思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当他们亲身体会到这种“纯美式课堂”的吸引力和自己孩子的表现时,一切顾虑都变成了信任。不少家长甚至在正常的教学时间之外也愿意把孩子送到学校,不仅因为孩子真心喜欢这种“不背书包的教育”,而且学校细致入微的服务也能让他们真正放心。从这个角度看,瑞思学科英语在彻底改变孩子们英语学习效果的同时也改变了家长们传统的教育理念和认识。

  好品牌也要靠好传播

  瑞思学科英语在天津的成功,不仅因为项目本身的优秀,其市场宣传和免费体验推广策略的恰当运用也是重要因素。去年12月起,在各项前期招生工作准备就绪后,瑞思果断选择每日新报作为最重要的宣传媒体,迅速吸引了广大天津家长的眼球,也使自身的品牌知名度急速提升。穆双燕表示,随着招生规模的持续扩大,目前正在同时筹备瑞思在天津的另外两家学习中心,很快就能满足更多孩子的需求。她还强调,2009年,瑞思学科英语将组织开展更多的互动推广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这种先进的少儿英语教学模式;同时,还将积极为小学员们创造展示机会,检验他们的学习成果;为家长们免费提供的教育专家讲座、“父母进修班”、互动交流平台等增值服务也一定会帮助孩子们学得更好。

  不让孩子们重蹈“哑巴英语”的覆辙,让天津孩子真正学好英语,会听、会说、会想、会写,把英语变成“第二母语”——穆双燕和她的瑞思团队正充满信心地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向前。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