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武汉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武汉新东方举办托福答疑会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新东方学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21 【我来说两句

  相信每位同学在托福口语与听力备考过程中都会碰到很多实际问题,5月17日晚6点,在武汉新东方中南国际学习中心,一场托福答疑会准时开始,胡平、童彤老师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当场解疑,这不失为一次教学相长、师生交流的好机会。


  胡平老师讲解托福口语考试的应试步骤

  托福口语怎么准备?

  托福口语应试程序,由胡平老师先为大家“热身”。“口语考试要有针对性的准备,比如,task1(任务一)主要包括四类:people, object, place, event。拿到一个问题首先对它进行归类,然后根据每个主题的答题特点进行阐述。”胡平老师还提到同学们答题内容的分布问题,“答题要点多了,则没有办法详细扩展每个点;要点少了,时间上又没有办法满足要求。所以最佳方案是只提出两个要点,并一一阐述。”

  有同学提出,在口语考试中,常常没有办法连贯的表达某个意思,很不流利。胡平老师对此有妙招:“停顿,也要有方法。中文表达中,我们用‘嗯——’‘额——’来连接,英语中也有,比如‘well’‘you know’‘what I mean by that is’……这样即使是停顿,你的英语表达也会显得相当地道。”

  除此之外,心态也相当重要。胡平老师谈到她曾经的一个学生,托福考95分,本想第二次拿个更高的分数,结果因为压力过大,考场上变得非常紧张,以65分告终,可见心态对分数的影响之大。胡平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准备口语的时候,多背一些听力的对话材料和篇章材料,对于提高口语和写作都会有很大帮助。大量的准备工作也能克服一定程度的紧张。


  童彤老师解答听力考试的问题

  英语听力跟不上?原因有三

  许多同学反应,放听力录音时,笔记的速度太慢。亦或是记了很多内容,但是没办法将记下的单词串成有用的信息。对此,童彤老师解释说,这是主要是因为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同学们平时在记单词的时候,忽视了对读音的记忆。大多数同学习惯于在草稿纸上重复书写单词,但这只是有利于我们的视觉记忆,而非听觉记。而且,就算我们记住了单词的读音,在听力考试中碰到了某个单词,大脑仍然需要1、2秒的反应时间,而录音的播放速度往往只有零点几秒,因此我们的速度跟不上。

  第二,同学们对英语的记忆通常是短期记忆,有时候听懂了某个句子的意思,却在几秒钟之后瞬间忘记,童彤老师鼓励大家说,这是很普遍的现象。我们解决英语短期记忆的最好方法就是“听写”。这虽然是枯燥的,但如果大家坚持每天3篇文章的听写,半个月后,你的听力就会突破瓶颈期。

  第三,在记笔记的时候,要多用巧方法。比如,总结一套适合自己记忆的缩写来替代较长的单词;记笔记要多记实词,少记虚词;平时扩充词汇的时候,要有意识的将单词归类。这些都是能提高听力速度的方法,同学们只有用过之后,才更能体会到它给我们带来的便捷。

 
  现场的同学们边听边做笔记

  两位老师都表示,备战托福考试的的过程是相当艰辛的,虽然学习英语有众多捷径,让同学们提高效率,但是捷径并不能保证成功,同学们仍然需要在长期的训练中一步步前行,学会苦中作乐,学会自我激励与暗示,每一点的进步都是同学们努力的回报。

  答疑结束后,两位老师都留下了自己的电子邮箱,方便与同学们随时随地交流英语学习的技巧与疑惑。有了新东方老师们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注与辅导,同学们要坚信,托福考试将不再只是一个人的战场。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