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武汉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武汉新东方英伦文化节专题讲座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武汉新东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8 【我来说两句

武汉新东方学校综合能力部爱说英语项目承办的第三届英伦文化节进程已过半,前期的漫游英联邦之加拿大篇(Tyler K.)和新西兰篇(Fey)、Mike的“英”人而异以及汪珺老师的“留学彼岸”等专题讲座都收到了热烈追捧、浓情咖啡和英式下午茶的活动也好评如潮。2月3日下午,文化节再次重磅出击,在亚贸总部203室推出了有“蓝色尖叫”美誉的刘畅老师主讲的专题讲座《英国、英国人、英国文学》。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刘畅老师的声音不大,却很有一种吸引人的特质。整场活动期间,刘畅老师通过课题与实际生活将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所有学员的注意力,穿插在论点中的小幽默也在无形中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借着图片以及深谙文学典故的老师讲解,大家走入勃朗特姊妹《简爱》、《咆哮山庄》书中,山雨欲来风满楼,唯有苍凉的荒原,方能造就出生死不渝的爱情。柯南道尔笔下的《福尔摩斯》、莎士比亚的诸多大作、托马斯 • 莫尔的《乌托邦》,不同时代背景下的英国文学巨作所蕴含的丰富情感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还有英国人的沙文主义根源,随着老师的话语娓娓道来。讲座中刘畅老师不时将英国文学与中国的文学作对比。比起中国表达感情时所崇尚的暗喻和欲语还羞的方式,英国文学中大胆、优美、感情澎湃的文字似乎更能表达心灵深处的意境。一场丰富的文学飨宴,让大家在欢笑中学到了更多。

  讲座期间,刘畅老师多次结合学员的真实学习情况及习惯,提出解决方案并特别强调:文学知识及素养都是日积月累的过程,不能偷懒!文学、文化都是需要用心体会的。希望大家要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就像每个优秀的新东方老师,都是通过不断备课,不断读书充实自己,才能不断进步。

  据了解,由综合能力部爱说英语主办的“英伦风情·异域风尚”,还有数场讲座和活动,包括江晓波老师在英国的教书经历、芦丽婷老师在英国学习之余的心得以及外教Nick对澳大利亚的介绍等。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