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生活英语 >> 日常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什么是幸福感指数?happiness index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6 【我来说两句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等省市幸福感指数最低,2009年红火的地产业带来的房价飙升令很多家庭感到痛苦。此外,健康、情商、财商、家庭责任以及社会环境被绝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是影响家庭幸福最重要的因素,且这五者相互关联,缺一不可。

请看相关报道:

The happiness index of people in Jiangsu, Sichuan, Fujian provinces and Chongqing municipality was found to be high, with half of families saying they were satisfied with family life, while people living in big cities like Beijing, Shanghai and Shenzhen were not so lucky.

调查发现,江苏、四川、福建和重庆四个省市居民的幸福感指数较高,有一半的家庭表示他们对家庭生活感到满意,而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的人却不这么认为。

在上面的报道中,happiness index就是现在很受关注的“幸福感指数”。幸福感指数是衡量幸福感具体程度的主观指标数值。幸福感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economic factors(经济因素)、population factor(人口因素)、cultural factor(文化因素)、psychological factor(心理因素)和political factor(政治因素)等。

现在五花八门的指数特别多,幸福感指数也和其中一些指数息息相关。例如:consumer price index(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employment index(就业指数)或net employment outlook(净就业前景指数),life satisfaction index(生活满意度指数)等。

 

《中国日报》的报道:

At least 3,000 police officials in Chongqing are facing a major job reshuffle to clean up the police force tainted by its protection of several organized gangs.

重庆将有至少3000名警察面临大换岗,此次换岗的目的是对有黑帮保护伞之称的当地警察队伍进行清理。

在上面的报道中,job reshuffle就是“换岗”的意思。Reshuffle在这里的意思是“重新安排,改组”,例如:industry reshuffle(行业重组),reshuffle the cabinet(重组内阁)等。另外,reshuffle在生活中也常用来表示“重新洗(牌)”,例如:reshuffle a pack of cards(重洗一副牌)。

如今iron rice bowl(铁饭碗)越来越少,大多数职位都需要compete for the post(竞聘上岗)。同时,job-hopper(跳槽者)也增多了。现在,就业问题仍然是社会的一个热点问题。很多还未毕业的大学生早早地开始进行job hunting(求职应聘),寻找employment opportunities(就业机会),体会group interview(群面)、online interview(网上面试)等各种能力考核测试。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