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生活英语 >> 娱乐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吴大维大侃明星英语八卦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3 【我来说两句

吴大维大侃明星英语八卦 子怡英语好得益于男友


    吴大维昨天出现在上海某广场,为他的“拓客英语”吆喝。这一次,他推出了线上教学课程“TALK ONLINE”。发布会结束,兴奋的吴大维和记者们坐到了一起,开始就着英语的话题,聊起了娱乐圈里的“英语八卦”。

    晨报记者 曾 玉

章子怡,用英文采访她也没问题

    “其实,找一个外国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是学习英语最好的方式之一,就好像章子怡”,吴大维表示,2000年他在戛纳采访过章子怡,“那时候她的英文真是不怎么样,但是现在跟她接触,你完全可以用英文和她随意交谈,甚至说一些俚语,她也知道,包括用英文做采访也完全没问题,虽然语法不一定完全正确,但是这有什么关系?老外也不一定说的就都对。她的进步是外国男朋友的功劳。”

    某音乐人,错把rap说成rape

    吴大维认为,学英文最关键的是要敢说,“中国学生参加英文考试,笔试、阅读、听力都没问题,但是说,就要了他们的命。因为怕说错被人笑。有什么好笑的?笑他的人自己还不一定懂。内地学生在口语上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英文中所有的发音都能发出来,香港人就不行,日本人也不行。”

    吴大维用了“某著名音乐人”来举例说明开口的重要性。“他老婆也是著名的音乐才女。他平时很喜欢跟我用英文对话,有一天,他问我喜欢什么样的音乐,问我喜不喜欢rapemusic?我听了吓一跳,rape是强奸的意思,我赶紧给他纠正是rap(说唱)。如果他平时不开口,就没有纠正的机会,万一什么时候国外电视台来采访他,他一开口就说喜欢‘rapemusic’,那丢的可是中国人的脸。”对于这个神秘的音乐人,记者们纷纷猜测是谁,吴大维笑而不答。

    陈凯歌,英文最好发音最标准

    在内地影视圈,吴大维认为英文最好的人是陈凯歌,“我没想通他怎么能说得那么标准。”同时,他觉得周润发、成龙等人的英文也很不错,“但是成龙也是靠多说才慢慢练好的。他演《尖峰时刻2》的时候,扮演一个警察,冲进房间,应该大叫freeze(不许动),但是他老记不住这个单词,每次冲进去的时候都高喊:cheese(奶酪)!”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