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生活英语 >> 节日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五一小长假-轻松玩转英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30 【我来说两句

 快乐的五一节就要到了。通常想到五一放假无外乎吃喝玩乐,然而考研的同学们心里就打鼓了,看到别人要不在家蒙头大睡,全身心放松;要不出门旅行,享受行路之欢愉;要不电影院或者友人聚会其乐融融……在众乐乐中唯自己还要埋头于备研之辛勤劳作中,不乐矣,抑郁而难当。其实,考研的同学们大可不必如此沮丧。如今备研已进行了一段时间,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成效。在五一期间改变一下学习方法,备研于娱乐之中,让学习方法也跳一曲另类之舞,岂不也寓教于乐?要知道适度的休整是高效率学习的保证。

  旅游学英语

  春光明媚、山花烂漫的季节,趁着五一假期做一次短途的郊外旅行,是如今很多年轻人的选择。不要犹豫不决了,考研的你也可以与伙伴们同行。

  除了带上旅行装备,也不要少了词汇书、英语杂志、以及满满MP3\MP4的英语听力音频,可以是故事,可以是歌曲,可以是文章,只要与英语相关的便携式的资料,你都可以带上,然后充分运用旅行交通上花费的时间。相信在此时,心情愉悦、兴致勃勃的你能够将学习效率提到新的境界。

  当然了,玩得尽兴很重要,可是凡事也有度。毕竟,同学你可不要忘记作为一个考研人对于未来理想的追求。早晨比同伴早起一个小时,在郊外朝阳中诵读英语,与早起的鸟儿一同浸润于晨露中,清醒精神;晚上比同伴早些收心,回到屋里翻翻英语刊物,听听英语歌曲或故事,早点盖上星星的锦被。

  这样的旅行既能够调整身心,让略感枯燥疲惫的你稍有放松,又不至于玩得太过、难以收心。

  城市之旅

  看大片学英语

  有些日子没有去过电影院了,五一假期备研的同学可以三五相邀去电影院看看进口大片。不过不要光沉醉于情节与明星风采之中了,在影片开始之前,大家可以做一个约定,比比谁的记忆强,背背英文台词,感受一下语境中的地道英语。然后在电影放映完后,几个人凑在一块儿来一次全英文的观感交流,回味影片的同时,也能提高提高英语能力。

  去英语沙龙

  如果你没有参加英语沙龙的习惯,那么这下可好了,趁着五一,好好搜集一些信息,加入到英语沙龙中,在团队中共同进步吧。英语是一个需要积累的学习科目,滴水穿石的力量来源于不经意间,而语感也是在耳濡目染中慢慢形成的。磨刀不误砍柴工,从现在起加入到与英语有关的团队中,让群体的力量带动你,真正的提升英语能力。这将是使你受益终身,而非仅仅是有用于考研的哦。

  市内名胜古迹一日游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城。在很多城市都有旅游景点,吸引着外国游客。而这些外国游客来到这些景点,往往会雇中国导游,那么你的机会来了。如果你对自己的英语能力颇为自信,那么你可以在做足充分准备后,打着社会实践的旗号,在旅游景点申请做一天免费导游。如果你心中怯怯,那么仍然你要做足准备,跟着外国友人听中国导游用英语介绍我们的自然文化遗产,然后与自己事前了解的景区介绍做一次拼接,相信这对你提高英语能力也是有所帮助的。

  “宅”出来的英语好成绩

  如果你是宅女宅男,五一就想一动不动的宅在家里,你会省下很多时间。睡个饱觉,然后洗洗开始打起精神复习整整一天,到了晚上伸个懒腰,相信这时候你会有这样的感觉:这一天是如此充实,生活得这样有意义;原来自己也能够静下心来学习一整天;今天一天效果就这么好,那么如果多几天这样,复习计划岂不是能够提前完成,那么自己将有机会开启更多一轮的复习总结,那么就会增加自己考上研究生的成功几率……信心就是靠勤奋得来的,而不是靠幻想盲目自大。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在经历了一天的充实复习后,也许你晚上会做一个研梦,而我们相信,美梦会在你的认真努力的复习中成真。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