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生活英语 >> 节日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4月7日世界卫生日World Health Day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6 【我来说两句

4月7日世界卫生日英文简介World Health Day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每年的这一天,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来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

1948年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要求建立“世界卫生日”以纪念世界卫生组织的诞生。自1950年以来,每年于4月7日庆祝世界卫生日。每年为世界卫生日选定一个主题,突出世卫组织关注的重点领域。

世界卫生日是一次全球性机会,注重于影响国际社会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日启动较长期宣传规划,持续至4月7日之后。

 

世界卫生日的由来

1946年7月22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在纽约举行了一次国际卫生大会,60多个国家的代表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于1948年4月7日生效。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并决定将每年的7月22日作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次年,第二届世界卫生大会考虑到每年7月份大部分国家的学校已放暑假,无法参加这一庆祝活动,便规定从1950年起将4月7日作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

确定世界卫生日的宗旨是希望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世界卫生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世界卫生日历年主题与活动:

1950年 了解你周围的卫生机构
1951年 为了你和孩子们的健康
1952年 在清洁的环境里健康地生活
1953年 健康就是金子
1954年 护士,卫生的先锋
1955年 水,健康的镜子
1956年 疾病的同谋犯
1957年 食物和健康
1958年 卫生进步的十年
1959年 近日世界精神疾患和精神卫生
1960年 消灭疟疾--向世界的宣战
1961年 可以不发生的事故
1962年 防盲
1963年 饥饿,大众的疾病
1964年 对结核病仍要提高警惕
1965年 天花、经常的警报
1966年 人和他的城市
1967年 健康的卫士
1968年 未来世界的卫生
1969年 健康、工作和生产力
1970年 为抢救生命,及时发现癌症
1971年 患有糖尿病也能健康地生活
1972年 心脏,健康地中心
1973年 健康从家中开始
1974年 清洁的食物,更好的身体
1975年 天花,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1976年 预见和预防盲症
1977年 预防注射,就是保护你的孩子
1978年 当心你的血压
1979年 健康的儿童,世界的未来
1980年 要吸烟还是要健康,明天的财富
1981年 2000年人人享有健康
1982年 活得更长一些
1983年 2000年人人享有健康,倒计时已经开始
1984年 儿童的健康,明天的财富
1985年 健康的青年,我们最好的资源
1986年 健康地生活,人均可为胜者
1987年 免疫--每个儿童应有的机会
1988年 第一个世界无烟日
1989年 大家谈健康
1990年 环境与健康
1991年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防备意外
1992年 心搏--健康地节律
1993年 善待生命--预防意外伤亡和暴力
1994年 健康地生活需要口腔卫生
1995年 2000年目标--无脊髓灰质炎世界(Global Polio Eradication)
1996年 创建卫生城市,为了美好生活(Healthy Cities for Better Life)
1997年 全球警惕,采取行动--防范新出现的传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1998年 母亲安全(Safe Motherhood)
1999年 积极健康的老年生活(Active Aging Makes the Difference)
2000年 安全血液从我开始(Safe Blood Starts with Me)
2001年 精神卫生:消除偏见,勇于关爱( Mental Health: Stop Exclusion, Dare to Care )
2002年 运动有益健康(Move for Health)
2003年 让儿童拥有一个健康的环境(Shape the future of life)
2004年 道路安全,口号是“道路安全 防患未然”(Road safety)
2005年 珍爱每一位母亲和儿童(Make every mother and child count)
2006年 通力合作,增进健康(Working together for health)
2007年 国际卫生安全(International Health Security)
2008年 保护健康不受气候变化的危害(protecting health from climate change)

2009年 拯救生命,加强医院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2010年 城市化与健康

2011年 抗菌素耐药性及其全球传播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