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生活英语 >> 节日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世界电信日英文简介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17 【我来说两句

1969年5月17日,国际电信联盟第二十四届行政理事会正式通过决议,决定把国际电信联盟的成立日——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并要求各会员国从1969年起,在每年5月17日开展纪念活动。
世界电信日英文是:World Telecommunications Day  世界电信日活动
1973年国际电信联盟再次通过决议,要求各会员国继续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活动方式可以多种多样。为了使纪念活动更有系统性,每年的世界电信日都有一个主题。

我国每年举行各种纪念电信日的活动。

World Telecommunication Day 2006     Promoting Global Cybersecurity
World Telecommunication Day (WTD) commemorates the founding of ITU on 17 May 1865. This year, WTD carries added significance as 17 May has been identified by the Tunis phase of the World Summit on the Information Society as “World Information Society Day”.

In today’s interconnected and increasingly networked world, societies are vulnerable to a wide variety of threats, including deliberate attacks on critic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s with debilitating effects on our economies and on our societies. In order to safeguard our systems and infrastructure and in order to instill confidence in online trade, commerce, banking, telemedicine, e-government and a host of other applications, we need to strengthen our collective global cybersecurity. As this depends on the security practices of each and every networked country, business, and citizen, we need to develop a global culture of cybersecurity.

This is why, the ITU Council chose to highlight the serious challenges we face in ensuring the safety and security of networked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s and adopted the theme Promoting Global Cybersecurity for World Telecommunication Day 2006.

世界电信日和世界信息社会日
 
 来源: 新华网 
       2006年5月17日是第38个世界电信日,同时也是首个世界信息社会日。国际电信联盟将2006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定为“让全球网络更安全”。

       电信是指利用电报、电话、传真、无线电设备和互联网络等手段传递信息的通讯方式。1865年5月17日,法国、德国、俄国、意大利和奥地利等20多个国家在法国巴黎签订了《国际电报公约》,宣告国际电报联盟正式成立。随着电话和无线电的广泛应用,国际电报联盟于1932年改名为国际电信联盟。

       为纪念国际电信联盟的建立,强调电信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国际电信联盟在1968年第23届行政理事会上决定把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并要求各会员国从1969年起根据国际电信联盟所确定的电信日主题开展纪念活动,宣传电信的重要性,普及电信科学技术和培养年轻一代对电信的兴趣。2006年3月27日,联合国大会又通过决定,确定每年的5月17日为“世界信息社会日”。因此,国际电信联盟在2006年5月17日将同时举办第38个世界电信日与首个世界信息社会日的宣传活动。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普及,网络如今已经进入千家万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与此同时,网络病毒、网络垃圾、网络色情内容和有组织的网络攻击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严重影响到网络的健康发展。因此,今年的世界电信日重点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呼吁“让全球网络更安全”。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局长赵厚麟指出,“让全球网络更安全”的内涵包括:提升社会各界对信息技术作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力工具的认识,宣传误用信息技术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建立相关的规章制度来抗击网络犯罪;提高年轻人和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推动他们积极参与本地区或跨地区的安全活动;采取适当的防范措施,防止滥用网络侵犯个人隐私;建立相关网站,让人们可以用本国语言乃至本地语言来了解本国和国际上最好的实现网络安全的措施及办法。

历年世界电信日主题
           1969年 电联的作用及其活动
           1970年 电信与培训
           1971年 太空与电信
           1972年 世界电信网
           1973年 国际合作
           1974年 电信与运输
           1975年 电信与气象
           1976年 电信与信息
           1977年 电信与发展
           1978年 无线电通信
           1979年 电信为人类服务
           1980年 农村电信
           1981年 电信与卫生
           1982年 国际合作
           1983年 一个世界、一个网路
           1984年 电信:广阔的视野
           1985年 电信有利于发展
           1986年 前进中的伙伴
           1987年 电信为各国服务
           1988年 电子时代的技术知识传播
           1989年 国际合作
           1990年 电信与工业发展
           1991年 电信与人类的安全
           1992年 电信与空间:新天地
           1993年 电信和人类发展
           1994年 电信与文化
           1995年 电信与环境
           1996年 电信与体育
           1997年 电信与人道主义援助
           1998年 电信贸易
           1999年 电子商务
           2000年 移动通信
           2001年 互联网:挑战、机遇与前景
           2002年 帮助人们跨越数字鸿沟
           2003年 帮助全人类沟通
           2004年     信息通信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途径
           2005年 行动起来,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
           2006年 让全球网络更安全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