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08年中考英语首次网上阅卷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internet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7 【我来说两句

08年中考英语首次网上阅卷

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门主科分值不变。如果体育分值也保持不变的话,今年中考总分值将为730分。记者昨日获悉,这5门学科的《2008年中考指导书》已出炉,市教研室特邀各学科资深专家作出权威解读。
  语文:标点考查范围缩小
  语文满分120分,阅读理解约占35.5%,积累运用、口语交际与综合性学习约占20%,写作占42%,书写占2.5%。考试范围明确,如标点符号考查范围要求缩小为“常用标点符号”。
  专家建议:学生不要忽略“题型示例”部分,今年例题都很注重基础知识和技能的提升,还有语文综合实践能力,学生尤其要知道哪些题型是近年中考中常见的。

  数学:增加二次根式考点

  数学满分120分,主要题型包括单选、填空、作图题、解答题等。填空题只要填写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今年根据教材变化,增加了二次根式等内容,视图等内容要求也相应作了调整。

  专家建议:学生要重视对教材内容的理解,注重语言表达、解题格式规范。

  英语:今年首次网上阅卷

  英语仍由口试(10分)和笔试(含听力110分)两部分组成,总分120分。今年首次实行网上阅卷,测试要求略有微调,如英语被动语态的考试要求更加明确;第Ⅱ卷中的主观阅读题的解题要求也更加多样。口试要求不变,计入中考总分。笔试第Ⅰ卷为选择题,第Ⅱ卷为非选择题。

  专家建议:由于所有试题需答在答题卡上,学生要注意书写规范、卷面整洁。

  物理:信息和能源问题成重点

  物理满分100分。指导用书对考试内容列出71条具体要求。教材中涉及的信息和能源问题等内容,将是今年考查重点之一。

  专家建议:不要盲目做题,一定要先领会指导书中“学法指导”一章,才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指导书“例题分析”一章,重在帮助学生分析题意,这部分内容对提高学生的审题能力很有帮助。同时,每道例题的最后还有一个“点评”栏目,提醒学生注意解决问题时容易产生的一些错误,学生可先做题再和答案对照,这样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

  化学:基础知识占70%以上

  化学满分80分,题型、考点、难度与去年基本一致,增加了开放性和探究性的题型。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方面的知识,是中考化学考查的重中之重,其比例占70%以上,突出化学与社会、生产和生活的紧密联系。

  专家建议:要通读、精读课本,关注细节,使相关知识形成“点—线—面—体”的结构网络。注重知识与能力整合的“程序化”。就是以纵向联系为主,就同一知识点(考点)由“容易题—中等难题—较难题”依次构建解题能力,循序渐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