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考英语单选题答题技巧

作者:广州日报…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9 【我来说两句

中考英语单选题答题技巧

典型陷阱之非谓语动词

  1. He made some toys _______ his little son.

  A. please B. to please C. pleasing D. pleased

  【解析】此题陷阱选项为A。错误的原因是由于受思维定式的影响,由于做过许多make用作使役动词的题,那么很多考生一看到make这个词就认为它是用作使役动词,这样就误选为A。其实,这里的make是“制作”的意思,而不是用作使役动词。句子的意思为“他制作了一些玩具来讨好他的年幼的儿子。这里应该用带to的动词不定式来作目的状语。正确答案为B。

  2. My uncle enjoys _______ TV after supper.

  A. watching B. watches C. watch D. to watch

  【解析】此题陷阱选项为B或D。这是由于知识错误引起的。一些考生把这里的watch当作谓语动词就误选为B。很多考生误认为enjoy后面要接动词不定式就选了D。其实,enjoy后面接动词时要用其ing形式。这样的动词还有finish, mind, practise, feel like, keep, be worth等等。正确答案为A。

  3. Mr Brown asked us to stop _______, and we stopped _______to him at once.

  A. talking, to listen B. to talk, to listen C. talking, listening D. to talk, listen

  【解析】此题陷阱选项为B或C。因为stop后面可以接动词不定式也可以接动词的ing形式,如果弄不清两者的区别就很可能误选为B或C或D。stop to do意为“停下(别的事)来开始做某事”,stop doing意为“停止做某事”。正确答案为A。这个句子意为“布朗先生叫我们停止谈话,我们立刻停下来开始听他讲话”。后面接动词不定式或动词的ing 形式有很大的区别的词有:try, remember, forget, go on等,try to do努力做某事,try doing试着做某事,remember to do记得要去做某事,remember doing记得做过某事,forget to do忘记要去做某事,forget doing忘记做过某事,go on to do接着做另一件事,go on doing继续做原来做的事。(from www.zkenglish.com)

  4. The doctor did what he could _______ the boy.

  A. help B. to help C. helped D. helping

  【解析】此题陷阱选项为A。很多同学认为情态动词后面肯定要接动词原形。但是,在这里不能选A,因为情态动词could后面本来有动词原形do,只是被省略了。正确答案为B。这里to help the boy这个不定式短语用来作目的状语。 

  5. Mary is often listened _______ in the next room.

  A. to sing B. sing C. sang D. to to sing

  【解析】此题易误选为A。一般来说listen to和其他感官动词一样,以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作其宾语补足语。但当该动词短语变为被动语态时,其后的动词不定式符号to不能省略。这里应特别注意,listen是一个不及物动词,在接宾语时to不能省略。正确答案为D。

 

[1] [2] [3]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