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初中英语单词的四种记忆方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0 【我来说两句

 在初中英语学习中,词汇积累占据首要地位,并且贯彻整个英语学习过程,本文将给考生介绍几种常用且有效的单词记忆法,帮考生强化单词基础。

    1、构词法,单词构词法主要有前后缀派生法、复合法和词性转化法(见系列34)。/在派生法中,dis-,in-,im-,un-等是表示否定或反对的前缀,-er,-hood,-tion,-ment,-ness等是名词后缀,-ing,-ed,-ful,-less等是形容词后缀;复合构词法如week(周)+end (结尾)→weekend (周末);play (玩耍)+ground (地面)→playground (操场);词性转化法如:present:n.礼物,v.赠送。
    2、朗读拼读法,首先要求正确朗读单词,正如亨德森外语学校精读课所要求的,反复诵读,边拼边读,掌握单词拼读规则以及字母组合的发音,之后加快朗读速度直至极速,达到熟记。
    3、同反义词法,在记单词时善于联想到同反义词或相关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fool (傻的),同义词stupid,反义词clever;work (工作,不可数),job (工作,可数)。
4、定期重复法,记忆单词需要定期重复,可自己制订计划,如每周一记或每月一记,当同一个单词的重复记忆达到三次以上,遗忘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如此反复可加深印象,延长遗忘周期。
    单词记忆是水滴石穿的过程,需要长期坚持,综合多种记忆法,并达到熟练运用,考生切忌急功近利。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