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考英语非谓语动词题型复习方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5 【我来说两句

 在英语语言体系中,非谓语动词是与谓语动词同时在句子当中出现和使用的动词的几种必要的变化形式。谓语动词每个句子只可使用一个,若再使用谓语动词就只能出现在由并列连词来连接或从属连词来引导的各种从句中。然而,非谓语动词除特殊含义外则可以同时出现在句子中,不必使用连词,并担当句子的相应成分。非谓语动词应根据其在句中所担当的成分与所表达的含义的不同,选用不同形式。那么非谓语动词是什么?非谓语动词究竟有哪些形式?不同形式的非谓语动词究竟有哪些区别?非谓语动词在句子中起什么作用?如何去选择判断和正确使用非谓语动词?表面看来,这一系列的问题在英语的学习和使用中一直是困扰大家的难点。在本章的讲解和对非谓语动词的分析与研究中,我们将找出问题的关键和内在联系,通过本章的讲解,种种困惑终会水落石出,一切疑难必将迎刃而解。

    什么是非谓语动词?
    非谓语动词是动词或短语的一种表现形式,用来代替相应的并列句或各种从句的作用与功能,作用与各种从句相同,含义与各种从句无异。这种变化可以类比为汉语字体所拥有繁体与简体两种不同写法。
 
例如:寶—宝、權—权、寕—宁、導—导、對—对、尋—寻、專—专、層—层、屢—屡、彎—弯等。
    从以上例子可以看出每一组词的简体保留了繁体的主要含义部分,简化了较繁琐的部分,虽写法产生了改变,但汉字自身含义和用法却没有任何区别。
    在英语句子中,从句或并列句分句就相当于繁体字 (连词+主语+动词16种时态和10种被动语态变化+其他),非谓语动词短语则相当于简体字(免去不必要的连词和主语,将繁琐的时态、语态动词简化为相应的非谓语动词短语)。
    非谓语动词共分为三种,构成形式如下:
    1. 动词不定式(Infinitives):
    可用作名词、形容词或副词,正确使用不同形式担当这三种词在句中的相应成分。
    2. 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 (present participles & past participles):
    可用作形容词或副词,使用允许使用的形式担当这两种词在句中的相应成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