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考英语听力突破的5大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新东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5 【我来说两句

听力,在中考英语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而中考听力也成为了一部分同学的软肋。中考听力在不断地科学化和多样化,但是,它一直在遵循一个准则,就是实际应用,把英语应用到了和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中,不停地传达出一种理念:英语不仅仅出现在英语课本中,它可以出现在我们的各个学科领域和社会的各个角落中,引导学生加强对英语听说的日常使用和实际应用。
  
  对于这样的一种听力考试,我们能做的有哪些呢?
  
  听力测试不同于其他考试,考前的适应性强化训练必不可少。只有训练针对性强,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以下的应试技巧在听力测试中起着较大作用。
  
  1、大胆猜测,快速浏览题目和选项
  
  在拿到试卷后,应该快速浏览题干和选项,可以帮助预测出听力对话的内容,做到有针对性地听对话, 提高选取信息的准确性。
  
  2、边听边记,抓住敏感词汇和内容
  
  对文章中涉及的时间、地点、人物、数字、年份等要边听边做好记录。对比较复杂的单词和不会拼写的单词要学会用缩写或者快速记忆的简略写法快速记录,以便在录音结束后可以回忆起有效的信息。
  
  3、理清头绪,按照题干顺序解题
  
  短文后所给的试题一般是按照考生所听到的内容按先后顺序编排的,因此可以根据所听有关内容的先后顺序来逐一解答各题。不要随意跳题解答和选题作答。
  
  4、眼疾手快,快速作出选择
  
  如果在做题过程中遇到生词或者听不懂的内容,要果断舍弃,快速将注意力转移到下一题,等全部的题目都答完,再来回忆和解答难题,切不可揪住一点不放,因小失大。
  
  5、仔细核对,检查很重要
  
  听力部分和其他部分考察的内容不一样,检查对听力来说极其重要,不仅根据题干和笔记可以唤起部分的记忆,也可以根据已掌握的知识和常识,经过分析、推断,选出最佳的或自己认为最正确的答案。
  
  另外,考生要注意在平时加强培养自己的速记能力和笔记能力以及简单的分析推理能力。相信通过系统的学习和考试技巧的应用,同学们一定能攻克中考听力的难关。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