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考非谓语动词的考点讲解

作者:网络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2 【我来说两句

非谓语动词的几种运用形式:(1)只能加动词不定式的单词:to+do;(2)只能加动词ing的单词: Ving;(3)既能加do又能加 Ving的动词(4)只能加动词原形do的动词。然后发问孩子们,属于此类型的单词。其实小升初考试中考察非谓语动词是离不开这四个考点的。

小升初的孩子最最搞不懂的,容易记混淆的就是既能加加do又能加 Ving的动词意思了,闫功瑾老师会举例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例如:stop to do sth.和stop doing sth.的意思:stop doing sth.:停下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例句:Please stop talking!(请不要再说话了!) ;stop to do sth:停下现在做的事情去做另外一件事,例子:Please stop to talk.(请停下你现在做的事,去讨论吧!)。

  在例如forget to do sth.和forget doing sth.的意思:forget to do  sth忘记要去做某事,例句:Sorry,I forgot to bring the book.(对不起,我忘了带书了。);forget doing sth 忘记以前曾经做过某事,例如I forgot borrowing a book from you.(我忘记曾经向你借过书这件事) 。

  同样类似的还有

  remember to do sth.和remember doing sth.的意思:前者是提醒别忘做某事,这个动作在说话的时候还没做,例: Remember to close the door, please. 记着关门;后者是已做过某事,说话的时候动作已完成,例: I remember closing the door.我记得我关了门了。

  see sb. to do sth.和see sb. doing sth.的意思:see sb do sth 意为“看见某人做了某事”,一般指全过程。see sb doing sth 意为“看见某人在做某事”,一般指部分过程。

  对于孩子容易混淆的毛病,闫老师还亮出了自己区分的独门秘招:只要记住to do表将要进行,但是还没有做的,就能很明确的区分了。例如forget to do sth.是忘记了做什么事情,就是没做吧?forget doing sth.是忘了做过的事情,以此类推举一反三。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