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走班上课”英语教学新方式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邯郸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9 【我来说两句

初一年级学生杨凤英,上午上完第三节语文课,便提着书包来到初一C班等待上英语课。日前,一种“走班上课”的英语教学新方式,在市新兴中学悄然施行。

  1月14日上午,记者赶到该校时,下课铃刚响,很多学生正整理书包,从各自的班级涌出,嬉笑吵闹着找教室和座位。校长白延刚告诉记者,他们将学校初一年级六个班的学生,根据英语成绩分为A(提高班)、B(基础班)、C(加强班)三个层次,并开设相应的教室。每个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不同层次的班级,当然学习过程中也可动态地调换班级。

  由于小学从未学过英语,基础很差,杨凤英选择了“低起点、小坡度、重提高”的C班。在C班采访中,同学们坦言,大家成绩都处于同一层次,讨论问题则更活跃、有趣。“以前一张英语卷子要做一个多小时,现在半个小时就做完了。”C班的张子  得意地说,“‘走班上课’让我找回了对英语的兴趣。”

  “走班上课”是否等同于变形的“快慢班”?白校长说,“‘快慢班’是以学生的学习成绩划分的,所以往往通过一次考试选拔,这种划分带有绝对性,对学生的发展不利。而分层教学则根据学生的学科基础知识、学习能力的差异和提高学习效率的要求,结合教材和学生学习的可能性进行分层,应该说对学生是很公平的。”

  白校长同时表示,目前,“走班上课”的形式只在初一年级6个班的英语科试点。不久,会将这种教学方式推广到各个学科的教学中。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