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课堂上老师与学生的对话

作者:刘樱    文章来源:山西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3 【我来说两句

今天在课堂上,我看见了我的影子。
    我的两个学生不是失误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而是错在本该安静的课堂上。两个人一直在角落里窃窃私语,其中的女生是对我不怎么在乎的人。我终于忍无可忍,两个人一起批评了。女孩像是一个骄傲的孔雀受了窝囊气,高高地仰着头,和我的对视之后,终于低头了,嘴里嘟囔着什么……
 很小声,但是我听清楚了。
    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初中时的自己。我们竟然是如此相似……
 一次英语课,英语老师要求与同桌共同完成“对话”,由于老师提前布置了,我做得很好,信心满满的我先开头,说了几句难度大一点的句子,等着同桌的答话。可是同桌却只有一句“Hello”便没有下文,我着急了,小声提醒他,可是他没有反应。
 那时我并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要罚站,心中的怒气随时就要爆发。在回家路上,甚至做作业之时我都表现出对老师的极度不满。
 第二节英语课没有做“对话”,又站了一节课。
 第三节英语课上完成“对话”时,同桌在我的帮助下终于对答如流,我终于摆脱了被老师罚站的命运。
 心里正是很不服气的时候,老师叫出了我同桌的名字,只是说了一句话:“看你因为自己不会,不努力,把同桌连累得一起被罚站。以后要努力啊!”
 一句话如此简单,在别人听来没有什么,在我听来,却是老师对我的肯定,原来老师知道我是无辜的。也正是因为这一句话,我开始喜欢英语老师,对英语课更加上心了。
 而今天……
 那个骄傲的女同学眼中的不满和嘴里的嘟囔被我看得、听得清清楚楚。
 我没有生气,原来那节课上的我是这个样子的。我像当初的英语老师一样说了一句话。还是那句———“看你因为自己不会,不努力,把同桌连累得一起被批评。以后要努力啊!”
 这句话,我只改了两个字,把罚站改成了批评。那句话之后,那位骄傲的女孩儿的眼神有了转变,有疑惑,有释然,也有悔悟…….
 原来这就是说话的艺术,批评也并不见得就是坏事,真正的坏事在于无法在批评之后给予及时的补救与安慰。
    我感谢我的老师。
    作者:青年路小学 刘樱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