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理性看待:学大1对1个性化辅导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7 【我来说两句

今年寒假,一个又一个“轰炸性”的消息,冲击上海,使“学大1对1辅导”成为家长们嘴边最热烈的话题之一,学生指名要上学大,亲戚朋友互相推荐。是学大确有独家法宝,还是家长盲目跟风呢?
    
寒假中途,家长纷纷“转班”
    
    在我市学大教育中心的咨询室,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前来询问、报名的家长络绎不绝。粗略统计,一小时内就来了23个家长。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就有17个家长是来给孩子“转班”。所谓“转班”,就是本来在上辅导班,中途不上学或其他种种原因,转来报学大1对1辅导。
    
    一位家长急切地说,他孩子上了一个辅导班,一个月过去,学习不但没有进入状态,还经常溜到网吧打游戏。
    
    “听人说,学大让很多玩游戏的学生喜欢上了学习。我赶紧来报学大,那个班就不上了。”这位家长如是说。
    
    旁边一些家长频频点头,“是啊,浪费点钱是小事,耽误孩子可是大事!”“孩子要是心里不愿学习,再好的老师也是徒劳。”
    
    一位来接孩子的妇女,她兴冲冲的说,孩子接受学大1对1辅导才半个月,已经有了明显的成效,“这个寒假没白过!”
    
    一位初中学员说,自己一向数学差,还不喜欢学校的数学老师。“上了学大后,特别喜欢这里的老师,教学方法很适合我,学习疑问得到有效解决。”
    
“浇树要浇根,教人要教心”
    
    据工作人员介绍,学大1对1个性化辅导,是根据学生的本人特点,制定个性化的辅导方案,首先是匹配与学生适合的专职老师,一个学生享有一个教师团队。
    
    比如,好动的学生,不喜欢老师枯燥的讲课方式,就给他匹配讲课生动的老师;有的学生学习勤奋,但学习方法差,就给他找擅长讲方法的老师。
    
    有些孩子粗心、拖拉、开小差、一说就懂,一做就错,就由专职老师一步步帮助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的学生英语差,就由英语资深教师进行英语专项训练。
    
    对于厌学、爱玩游戏的学生,有心理咨询师帮助学生打开心扉,摆脱对游戏的心理依赖。还有专门的学管师,密切配合家长,双管齐下,改变孩子的学习态度。
    
    学大个性化教育研究院院长贾智会教授说,“浇树要浇根,教人要教心!很多家长和老师把孩子当成学习机器,一味明令、催逼孩子学习。结果呢,孩子跟老师和家长对立、反抗,你叫他东,他偏往西,这样怎么能提高成绩呢!”
    
    他解释说,学大1对1个性化辅导,核心在于个性化,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针对性极强,因人施教,积极引导,改变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兴趣,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这些问题统统解决了,孩子的学习效率肯定大幅提高!”
    
学大是“1对1”代名词
    
    在学生辅导市场上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王先生,他坦言,学大1对1辅导刚兴起时,他并不看好。
    
    “学大聘请的都是全职教师,一个教师同时只带一个学生,成本太高。我们请一个普通兼职老师就能教几十个学生。”
    
    近两年,王先生感到招生越来越难。相反,由于学大的学生成绩普遍提升明显,家长们口碑传播,使学大1对1辅导深入人心,日益火爆。有意思的是,今年三月份王先生也把读高三的孩子送到学大,接受1对1辅导,成绩有了很大进步。于是,寒假时王先生也打起了“1对1辅导”的招牌。让他苦恼的是,即便这样,仍然很难招到学生,因为学大品牌已经深入人心。
    
    “一是学大的老师优秀;二是现在的1对1辅导,家长们只认学大这个品牌!”说这话时,王先生两眼迷惘,他说,真不行,就转做少儿书画培训。
    
央视聚焦学大
    
    CCTV2《财富故事会》栏目,响应家长的呼声,以“现代私塾”为话题,对国内1对1辅导的领先机构——学大教育,进行了重点深入的研讨。
    
    一方面,表明学大1对1与传统补习、家教有天壤之别,不是把孩子当成学习机器,而是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量身定做个性化的学习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学大1对1特训成果斐然,家长口碑传播热烈,引起央视的高度关注。
    
    其实,央视《实话实说》《对话》等权威栏目就曾多次反映学大1对1特训。有意思的是,《家有儿女》小明星集体签约,接受学大1对1特训,到拍戏所在地的学大各教学点就进上课,有效解决了小明星们的学业、拍戏不能兼顾的矛盾,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学大“133”大提升  每个学生都是尖子生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