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小学英语口语考试试点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联合电讯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6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计算机辅助英语口语测试的实际应用,安徽省教科院与科大讯飞共同开展了在全省20余所中小学校的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广大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试点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的方式进行,测试系统集成了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智能口语评测技术,考生在计算机上以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英语口语测试,测试结束,计算机自动评判结果。

  近年来,全国多个省市已在中考、高考中增加了英语口语考试,安徽省也对报考涉外专业的高考考生做出了口试的要求。但是,考官和考生面对面的传统口语考试形式,不仅组织困难、测试难度大、测试成本高,而且由于受到人的主观因素的影响,评测结果存在一定的公正性问题。

  针对以上情况,安徽省教育厅教科院与科大讯飞共同组建了计算机智能在中小学英语听说评价与学习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组,旨在建设一套中小学英语听说能力评价体系,并进行相应的智能口语评测技术及计算机辅助英语听说测试学习系统的研发。

  经过两年多的研究与科技攻关,课题组按照英语课程标准的要求,完成了中小学英语口语测试体系建设,计算机自动化评测技术也取得了重大进展,为安徽省大规模开展英语口语测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英语口语自动化测试系统实现了对学生英语听力、口语水平的自动化测试,并自动评测结果,有效解决了英语听说水平评估难的问题。

  试点表明,安徽省中小学英语听说测试体系科学合理,能够客观评估中小学生的英语听说水平;自动化测试系统评分准确,计算机评测结果达到高水平英语教师评测水平,可以满足大规模测试的应用要求。计算机自动化测试具有便捷、高效、准确的特点,使大规模开展英语听说测试成为可能,对于全面落实英语课程标准的教学要求,深化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解决广大中小学生哑巴英语都具有重大积极的意义。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