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长春晚报QQ群英语答疑解惑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长春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 【我来说两句

英语学习中有了难题,不妨参加本报名师团QQ群名师在线答疑活动。周淑萍老师(1092079815)答:听力能力的培养是长时间养成好习惯才能形成的。周淑萍老师答:反复记忆,加深理解,隔一段时间就要朗读、温习一下,这是记忆单词常用的办法。

2月25日,本报名师团QQ群名师在线答疑活动再次启动,吉大附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周淑萍老师做客本报,为在线的近300名网友解答英语学习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为了能充分利用时间,本报工作人员以群主和管理员的身份提前向网友及读者征集相关问题,并发送给周淑萍老师,周老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认真解答了这些问题,同时又针对初三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中考英语复习问题做好了充分准备,她的答疑赢得了在线网友的赞誉。

  部分答疑内容

  1.初三家长(917500864)

  问:我想问一下关于英语听力考试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周淑萍老师(1092079815)答:听力能力的培养是长时间养成好习惯才能形成的。要多积累初中学过的常用情景和交际话题。功夫在平时,多听多练,在语境中理解句意,从篇章整体出发理解全文。还可以听英文版音乐或看电影等提高听力能力。做题前先熟悉听力材料,看题干, 抓住关键词,学会速记,定能成功。

  2.蓝莓(184570539)

  问:我的小孩子下半年上初中,我现在该做一些什么准备?

  周淑萍老师答:“小学是打基础的阶段, 应以培养学习兴趣为主。养成大声朗读的习惯,不要怕说错,要会自我欣赏,多体验成功的喜悦,应该培养各种能力为以后打好基础,以听说为主。要想和初中接轨,六年级就应注重笔试,提高书写能力、阅读能力和应试能力,很多小学生口语很棒,但落实到笔试就很差,原因就是太浮了,不务实。可以多阅读,积累词汇,接触初中题型。

  3.安琪儿(851705160)

  问:我家孩子是初一的,在学校进行英语考试时,有时扣3分,有时扣5分。现在在外面没学英语,只是跟着学校老师学,请您给指点一下,我们家长应怎么做才能对孩子现在的学习和以后的学习更好?

  周淑萍老师答:关键在于掌握老师讲的重点和学习方法。你家孩子的基础不错,如果自学能力强, 完全可以不上课外班,做好自己的英语学习计划。多看初级阅读材料,积累常用词汇,看英文电影,多接触各种英语题型。督促孩子平时做题要注意细节,英语的分数就是很零散,细节决定成败。在阅读方面可以考虑选择《书虫》系列读物,妙语短篇等。

  4.等待幸福(1186444729)

  问:怎样才能克服单词记不住这个问题呢?

  周淑萍老师答:反复记忆,加深理解,隔一段时间就要朗读、温习一下,这是记忆单词常用的办法。

  还可以根据读音规则记单词,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多练很重要,切忌死记硬背。在大量的阅读中学习单词。其实,有很多趣味单词记忆法,可以尝试一下。

  5.Jesson(787635592)

  问:我的孩子今年上初二,英语成绩每次基本上就是三四十分,也给他找英语家教了,可是成绩还是没提高。孩子马上到初三了,请问我们应该怎么办?

  周淑萍老师答:针对这一类学生,主要工作是培养学习兴趣。要让孩子喜欢他的英语老师,喜欢上英语学科,把初一学的内容补上并且学会,否则越欠越多,孩子就没信心了。可以从背单词入手,鼓励孩子上课多发言,有了成就感,老师就会赏识你,就会增加自信心,功夫到自然成。其实,英语是最容易提高成绩的科目,只要对症下药,方法和学习策略正确,孩子的成绩会有提高的,现在还来得及,千万别泄气。

  本报记者 林桂清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