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考英语选择题四大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半岛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1 【我来说两句

一、捕捉关键词语

  语言靠语句来传输信息,复杂的句子结构总是由其内在的相互关联的基本结构所组成,所以当我们接触到单项选择题时,必须捕捉关键词语,分析句子的语法结构。例 :-There ___________ a charity show this weekend.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Of course. I'd love to.A. is B. has C. will be D. will have

  此句中there, this weekend为关键词或短语,由this weekend推断句子应是一般将来时,由there断定这里是there be 句型,后面的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说明慈善义演还没有举行,由此推断选项必须是there be句型的一般将来时形式即there will be,所以选C。

  基本语法结构是一切交际的基础,再复杂的交际内容都必须依赖于它,所以这是做单项选择题的第一步,要达到更深层次的理解,就必须进入第二步。

二、品味对话语境

  “语境”提供交际信息,帮助交际者正确理解交际内容,从而运用语法组词造句并作出恰当的反应,以达到交际的目的。所以我们做题时,应联系上下文情境,甚至要结合一定的文化背景,仔细品味,把握说话者的内在意义。

  例:-I've got a new job in New York.

  -Oh, ________, but I'll miss you. A. that's too bad B. that's a problem C that's OK D. that's great

  依据第一句的表达,“我已经在纽约找到了一份新工作”,这表明说话者将要离开去纽约工作。根据英美国家的文化特点,听者即使是出于礼貌也应该给对方美好的祝愿,所以选D项,也可以说Congratulations! How lucky you are! 等诸如此类的话。做此类情景交际题,要用英语思维,避免中文思维,要符合英语国家的思维方式和文化习俗,避免套用中国文化模式。

  例:-Excuse me, may I have your name? -___________.

  A. All right B. Of course C. Yes, please D. Call me Andy, please

  仅仅从语法结构上看,四个选项都可以,但是前三个选项都没有给出说话者所提问的关键答案,所以相比较而言还是D选项符合要求。

  综上所述,品味语境不仅有利于准确选出答案,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培养我们的语感,训练我们用英语思维的习惯,准确把握说话者的真实含义,以达到有效交际的目的。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