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初三英语辅导:每天练半小时听力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千龙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27 【我来说两句

 离新学年开学不到一周了,为更好地适应初三学习生活,准初三生们可提前预习一下初三课程。北京龙文中小学教育关专家建议,准初三生们要先订好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英语教师

  每天练半小时听力

  预习英语科目时,准初三生首先可以明确一个量的目标,比如每天预习一个单元单词外加一定量的课外阅读和听说训练等。其次可以制订一个学习时间分配的计划,如每天早晨朗读半小时、预习课文一小时、阅读英语读物半小时等。还可利用教辅资料等进行自我检测,不断了解学习目标的达成情况。最后还可以将计划贴在墙上以提醒自己或请家长监督执行情况。

  国内的英语学习缺乏语言应用环境,因此听力和口语就成了部分学生的老大难。暑假期间除了要加强书面知识的学习以外,准初三生们千万不要忘了听说方面的训练。收听英语广播节目、看outlook等英语电视学习节目都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购买疯狂英语的磁带跟读;每天早上对着墙壁大声朗读。遇到“老外”还可以大胆尝试用英语进行交流。

  听力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暑假期间同学们一定要多听。在听力训练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同学们每天至少要花半小时用在听力上。准初三生们可以收看中央10台的《希望之星》英语节目,或者中央9套英语频道播放的节目。虽然有些可能听不懂,但久而久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学好英语科目,还要坚持大量阅读,只抱着课本看是不够的。准初三生们可以利用暑假多读书,如读读简写版的小说、英文报纸等。可以是无需完成任务的泛读,也可以是需字斟句酌并完成各种练习的精读。读得多了,语感也就有了,阅读能力一定会大大提高。

  英语学得很好的学生如果再看初一、初二课本上的单词就没有多大必要了,应该侧重于初三课本单词的预习,同时通过大量的阅读来对自身的单词量进行提升;中等生则需要双管齐下,在复习以前单词的同时对初三课本单词进行预习;英语学习程度差的学生不能急于求成,要对所学过的单词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做到稳扎稳打。

  作文与阅读的联系最为密切,阅读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作文的水平高低。这就需要准初三生们加强阅读训练。利用阅读来提高作文水平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法。对经典范文,同学们要进行背诵和记忆,从而掌握优美的句型结构,为写好作文打下坚实的基础。

  暑期同学们可着手写一些小作文,程度好的学生还可以用英语写一些小日记,字数至少要在80个单词以上。可以写新近发生的事情、对将来的设想,或自我介绍(自己的爱好、兴趣等)。最起码完成类似内容的三到四篇小作文。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化学高级教师 提前记忆简单知识点

  作为一门即将开始学习的新课,化学需要记背的知识较多,准初三生可利用暑假提前预习一些简单的知识点。这既可以使大家在新学期对化学课不太陌生,也可以为以后的紧张学习、复习打好基础。

  初三生在预习时要订好计划,可以分章节学习,比如熟悉化学元素周期表,了解化学仪器的使用要求或将同族元素分成板块,简单地了解元素性质、方程式等基础知识。同学们可先将课本上的内容进行初步理解,提前背一些需要记忆的内容。

  化学知识比较零散、抽象,但也有章法可循。通过对化学基本概念和理论的预习,初三生要找准哪些知识点对今后的学习有帮助,并加强记忆理解;可选择一些有解题思路的指导书,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适当做一些习题,同时理解题中公式的运用;通过做习题和练习可以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可用笔记本把问题集中起来,这可使开学后的 学习更有针对性。

  只要在暑假做好预习,开学后认真听讲,根据老师的要求勤看书,勤动手,每个初三生都可以学好化学。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