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教材配磁带中学生用得了吗?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9 【我来说两句

  现如今不少中学生,都选择用MP3听英语,练习听力。不过,由于和英语教材配套的多数是磁带,去哪里下载配套的英语听力教材,成了难事。

    九成中学生听英语多选择MP3

    从初中到高中,男生杜伟买了20多盘和英语教材配套的磁带,不过几乎没有拆封过,理由是带着录音机太沉,而且落伍了。

    记者在郑州十九中、十六中对高中生进行随机采访,有九成学生表示听英语选择用MP3,从网上下载电子教材的录音。理由是:MP3携带方便,容量大。

    据小杜介绍,学校在下发英语教材时,配备的都是磁带,他们的听力教材都是在网上搜索下载的。“不过也有担心,总怕发音不够标准。”小杜说。

    老师建议给英语教材配“听力电子版”

    采访中,不少高中老师对此问题也持相同观点。不少中学老师建议,出版社在下发教材时,可以给教师配备与磁带内容相同的光盘,供学生复制,或在出版社网站、教育资源库等免费提供下载。

    支招:去哪里下载英语听力教材

    对此,郑州十六中的英语老师昝亚娟给喜欢用MP3的同学支了一招。

    昝老师现在的做法是这样的:“我订了英语类报纸,报纸配送的有光盘,内容是他们翻录的英语教材听力,和高三的英语教材是配套的。现在同学们都来我这里下载英语听力教材。”

    “对于低年级学生,比如小学生,我建议看《空中英语教室》。这是个杂志,他们的网站上有英语听力可以下载,是免费的。”

    昝亚娟老师是郑州十六中的英语教师,上个月获得“郑州市首届十大杰出教师”称号。

    相关新闻

    索尼随身听停产

    30多年历史,两亿多台销量,全球无数“粉丝”……索尼磁带随身听1979年面世后,受到慢跑爱好者、学生及乐迷追捧。不过,在数字化浪潮面前,磁带随身听难逃“退休”命运。

    索尼公司25日说,旗下磁带随身听已经在日本停产。(记者 张勤)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