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人物:一代人的“李雷与韩梅梅”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1 【我来说两句



 ◎三角地

  近日,网络上出现的视频短剧《李雷与韩梅梅》又勾起了许多80后的回忆。虽然短剧与当年英语课本中的人物并无多大关系,但那一段学习生涯和心中的往事又浮现眼前。

  【背景】

  李雷和韩梅梅,是1990-2004年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英语教材里的两个虚拟主角:LiLei和HanMeimei(2000年的教材改名为HanMei)。这套教材1990年开始在北京试点,从1993年起成为全国(除上海外)通行英语初中教材。有人估计,从1990年至2000年,10年间使用人教版英语教材的中学生,高达上亿人。

  去年,人教社出版了新的英语辅导教材,李雷和韩梅梅的故事有了续集,他们也和80后们一样,开始工作、结婚、养育孩子。

  韩梅梅是我们初中或者高中或者大学或者以后的第一个真正喜欢的女人的泛指,我们任何一个80后,都会有一个自己的韩梅梅。———King_诺

  

  当年最喜欢的角色是Polly,至今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大家能想到李雷和韩梅梅的暧昧,分明就是美好的同学关系。

  ———kaidomoto

  

  那时,我们会因为上黑板默写被老师夸而开心,那时上课打瞌睡就怕老师用小教鞭敲桌子,那时我们买了磁带,天天听,跟着JIM的口音读……

  ———麾下骁将俞涉

  

  我好郁闷啊,我是85的,但是除了英语书封面,我什么都想不起来。我知道当初非常不喜欢英语,但是没想到不喜欢到这个程度……

  ———晶晶好孩子

  当时最想听到的就是英语老师说那句经典的话:class is over。

  ———谁买我醉

  

  我现在在教书,偶尔会告诉学生,老师当年学过两个人:李雷和韩梅梅。

  ———网友114.100.87.*

  

  我是89年的,我的最美好的回忆,都发生在李雷和韩梅梅时期,到现在,初中的朋友还是关系最好的。

  ———百度网友

  

  87年的,一个人在上海漂。俺从小是一乖乖孩子,不过也有过暗恋的HAN MM。

  ———xianghui870

  

  我是72年的,看着80后的留言我的眼角湿了。虽然没有赶上学李雷和韩梅梅教材,但我了解你们的心情,好羡慕你们可以有一个一代人共同回忆的过去。

  ———网友211.138.5.*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