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初三英语上册知识点-语法练习题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7 【我来说两句

II. 重要语法
1. 动词被动语态的结构和用法;
2. 动词不定式的功能和用法。

III.考点扫描

中考考点在本单元主要集中在:
1. 动词被动语态的结构和用法;
2. 动词不定式的功能和用法;
3. 本单元的词汇、短语和句型;
4. 本单元学过的交际用语。
考试形式可以是单项填空、完型填空、短文填空和完成句子。

IV.中考范例

1. (2004年北京市中考试题)
Aunt Li often asks her son ________ too much meat. It’s bad for his health.
A. don’t eat  B. not to eat  C. not eat  D. to not eat
【解析】答案:B。该题考查的是动词不定式的构成和用法。这个句子的基本句型是ask sb. not to do sth. 这里,not to eat 是不定式的否定式做宾语补足语。

2. (2004年嘉兴市中考试题)
China is becoming stronger and stronger, so Chinese ________ in more American schools now.
A. was taught  B. is taught  C. teaches  D. taught
【解析】答案:B。该题考查的是动词的语态和时态。Chinese 是一种语言,只能被人教,因此要用被动语态。又因为说的现在的情况,动词要用一般现在时。所以选B。

3. (2004年河北省中考试题)
This painting ________ to a museum in New York in 1977.A. sells  B. sold  C. was sold  D. is sold
【解析】答案:C。该题考查的是动词的语态和时态。This painting只能被卖,所以用被动语态,又因为是1977年卖的,所以用一般过去时。

4. (2004年扬州市中考试题)
---If you ________ a new idea, please call me as soon as possible.   ---Sure, I will.
  A. keep up with  B. catch up with  C. feed up with  D. come up with
【解析】答案:D。该题考查的是短语动词用法。本单元学习的短语动词come up with a new idea意思是想出新主意,正符合题意。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