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考英语寒假复习积累词汇和句型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31 【我来说两句

寒假是中考提分的关键阶段,考生如何利用寒假,让自己的英语成绩有所提高?京翰名师建议,寒假英语复习要着重积累词汇和句型。

练听力,要背单词

不少考生误认为背单词只在阅读和写作时用得上。其实,英语听力水平的高低离不开单词量的积累。

张宏说,初三生寒假做各种英语专项练习时,都要从基础单词和句型开始。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因词汇缺乏,无法理解和提炼听力文章内容。因此,考生练习时要多听往年中考听力试题,记背关键单词。答题时加强单词拼写准确性及基本读音和快速准确记录信息的训练。还有的考生审题不够严谨,误读单词,所答非所问,这也要通过多背单词,认真审题来弥补。

单选题,建错题本

英语单选题是较容易得分的题目,但也有考生因基础知识不扎实,不能彻底理解语境,使“送分题”变成了“失分题”。

张宏建议,英语单选题中语法是重点考查项目,题目变化不会影响考查的知识点。考生最好从现在起就建立一个错题本,把每次考试容易出错的单选题写在本上,时不时拿出来记忆和理解,中考前可直接据此复习,这样效果更好。

阅读,每天做两篇

寒假做阅读时,考生要有意识地积累词汇,遇到生词要做标记,做完后结合上下文理解,久而久之,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就能记牢了。

做阅读和完形时,考生要根据“上下求索,左顾右盼”的原则,结合上下文理解句子内容,而不要单纯从一个句子入手。假期里,初三生可限时练习,养成每日阅读的习惯。张宏说,中考生每日至少练两篇,文章可从练习册或书本中选择,而不要盲目从辅导书中找。考生还要背诵、默写并熟练运用60个句型,做到 “手”中有句,写作不慌。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