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1年中考英语语法题答题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8 【我来说两句

一、语法复习抓主干

在此阶段要重点针对中考及一模的语法内容进行复习,可以进行专题的整理和演练,但是切忌不做怪题、偏题。复习要以北京中考语法真题及历年一模真题为主。

二、做题心态要摆正

在做套题语法练习的时候要保持中考状态,对于目标中考英语110-105的学生来说,尤其要改变心态,不要认为真题难度低,没有挑战性,在中考当中,如果想拿到105分以上,就要保证单选题一道不错。那么,在练习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敌”。

另外,对于已经做过的题,在审题过程中要更加注意,因为在中考时非常有可能出现类似但不完全相同的题目,我们的同学做题做多了之后容易形成思维定式,不注意看题就凭印象乱选,这一定是不可取的。记住 “别说你做过,做过只是个传说。”

三、错题积累留痕迹

进入初三很多同学会大量做题,但是发现每次都会有错超过2次,甚至3次的题,这是因为我们很多同学在做题时没有对错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理解,知识网永远都有漏洞,但是还不清楚自己到底哪不会。尤其在进入复习冲刺阶段后,一定要注意对于错题的理解,再错一次就意味着自己重复劳动一次,所以一定要把错题留下来,以备一模前复习冲刺。建议错题本可以这样做(A4大的本,对折)。

错题题目

错因、正确答案

1、Your son has kept ______ for two hours. You’d better ask him to have a rest. (09朝阳一模)

A. study

B. studied

C. to study

D. studying

正确答案:D 没有掌握keep doing词组,意为“一直做某事”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