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考英语作文:给爸爸的一封信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23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中考作文题为“给自己一些——”,文体不限。这样一道半命题作文,让考生们散发思维,开放书写。许多考生表示“难度不大”。

今年中考的英文作文是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不少考生表示,在父亲节里参加中考,又遇到父亲节的题目,感觉挺温馨的。

昨日,全市中考顺利开考,5.6万多名考生安全顺利赴考。上午语文科和下午英语科考试均报平安,89个考场秩序井然。除个别考生正常弃考(如非深户籍考生报名后回原籍参加中考)外,其余考生均顺利完成全天的考试,没有因为迟到而缺考的现象。全天考试未发现考生携带手机进考场等违规现象。

昨日早上七点钟,记者来到福田区莲花中学考点,当时已有四五十名考生前来应考,部分家长前来送考。家长及考生神情都较为轻松。“全家人都以平常心来看待中考,孩子能考上公办普高就读公办普高,考得不好就让孩子读私立高中。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压力。”莲花中学初三(11)班王同学的母亲梁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

上午8时30分,考生逐一进入考场,无一人迟到。校门外前来送考的家长也各自散去,仅有一两个家长在校门外留守。9时,语文科目考试正式开始。10时40分,考试结束。

据考生们介绍,今年的中考作文题为“给自己一些——”,文体不限。这样一道半命题作文,让考生们发散思维,开放书写。许多考生表示“难度不大”。考生吕佩饴说:“中考前,针对半命题作文都有训练,写起来还是很顺手的。”不过也有不少考生表示,现代文阅读题较难。考生邹菲说:“除现代文阅读题外,其它题都不是很难,我们的心态很平和。”

昨日下午3:00-4:30,英语科目开考。2011年深圳中考英文作文题目是写给爸爸的一封信,开头就是:Dear Dad,Today is Father‘s Day ……(亲爱的爸爸,今天是父亲节……)不少考生表示,在父亲节参加中考,又遇到父亲节的题目,感觉挺温馨的。

考场扫描

最实用:提供“镇石”防风吹

深圳中学初中部考场,特别搭建了从校门到试室的漂亮实用的风雨长廊,铺上了既喜庆又防滑的红毯。考场还为考生免费提供绿豆汤。

红桂中学考场,为防止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被风吹落,专门为考生提供了透明塑料板作“镇石”用。

最周到:配备花露水防虫咬

龙岗中学考场,挨家挨户给考场周边住户派发温馨提示,希望他们积极配合,在中考开考时间段内,过往车辆不鸣喇叭,路人不大声喧哗,住户音响音量不要太大,以免影响考生考试。

上步中学考场,提前两小时对试室喷洒杀虫驱蚊药,并给试室配备花露水驱蚊,确保考生安心应考。

最细致:组织考生分班候考

红岭中学园岭校区考场,设立10个候考室,分班候考。同学们进入试室,所带物品统一放在候考区域,专人管理。

福景外国语学校考场,考前40分钟学生未到,则及时打电话联系,以确保考生按时到达。

最贴心:患病考生专人防护

文锦中学考场,有一位患肺结核三个月的考生和一位新发现出水痘的考生。为了让他们顺利参加考试并确保其他考生的健康安全,考场联系疾控中心等单位做好防控工作,安排这两名考生在备用试室参加考试,并安排两位校医专门负责引领、防护。

中考故事

“感谢你,懂事的儿子”

“今天是儿子中考的日子,我没能陪他,心里有些歉疚。”市民官先生上个月底去宝安打工,为生计奔波。

几年前,与妻子离异后,官先生一个人带着年幼的儿子生活,曾经在深圳四处漂泊,也曾把儿子送回陕西老家请父母帮忙照看。如今16岁的儿子,是罗湖区罗芳中学的一名初三毕业生,昨天参加了中考。

官先生说,这段时间儿子暂住在沙头角,每天要坐半个小时公交车上学。“考前我也问过儿子要不要我请假送考,儿子说不用。”在官先生眼中,儿子是一个勤勉、节俭、懂事、独立的好孩子。虽然父子俩平日里话不多,但彼此仍默默关心着对方。

官先生说,儿子的成绩在学校排名挺靠前,老师们根据往年的分数线,建议儿子报读翠园中学,但儿子却坚定地选择了罗湖区另外一所普通高中。起初,他误以为儿子是为了跟几个要好的同学读同一个学校,后来才知道儿子是想为他减轻负担,因为那所学校有奖学金。去年寒假期间,儿子还曾打短工贴补家用。

父亲节里,官先生最想对儿子说:“感谢你,我懂事的儿子,希望你能健康成长!”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