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初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考英语听力考试前增加3分钟导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1 【我来说两句

  2013年吉林省中考工作会议召开,今年我省中考时间定为6月27日至6月30日,各市(州)、县(市、区)以学校为单位,5月3日至13日组织学生报名。今年中考招生主要变化集中在招生指标分配上,指标生比例不低于统招生计划的70%。
 
  听力考试前增加3分钟导语
 
  2013年我省中考考试科目不变,仍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合卷、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满分各120分,各科总分满分为600分。
 
  外语加试听力,考试时间为30分钟,正式考试前增加3分钟的导语,分值为30分。从2011年入学新生开始,外语考试听力考试时间调整为20分钟,卷面分值为20分,笔试100分,总分仍为120分。
 
  少数民族学校的考生仍考两种语文,朝鲜族中学的考生考朝鲜语文和汉语,蒙古族中学考生考语文和蒙古语文(蒙授、加授)。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内容纳入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中,分值为6分。
 
  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测试仍在初二进行,由省里统一命题,试卷形式为两科合卷,满分100分,测试时间为100分钟。测试结果作为学生毕业和报考上一级学校的资格,与高中招生挂钩政策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逐步实施初中毕业体育考试
 
  凡具有我省初中毕业年级正式学籍和报考高中段各类学校资格者均可报名参加中考。
 
  今年,我省继续推进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的改革措施,指标生比例不低于统招生计划的70%。加强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在学业考试基础上完善优秀初中毕业生推荐报送制度、特色学校招收特长生制度。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逐步实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择校生比例不超本校招生20%
 
  为进一步规范高中招生工作,各地要根据学校编制、经费、校园校舍情况,科学确定重点高中学校发展规模,核定并一次性下发学校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公开,不准调剂计划和二次录取。
 
  每个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要控制在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的20%以下,将择校生纳入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统一向社会公示招生比例、招生人数和收费标准,统一择优录取。招收择校生收费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收取,不准以任何借口再收取与入学挂钩的其他费用。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