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大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报考外语专业面试前的准备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20 【我来说两句

首先,在传授一切技艺之前,请各位仔细思考一下是否真的要走这一条路,因为高三的时间点滴金贵,若是浪费了时间而又没有达到效目的,实在是遗憾之极。作出决定之前,请考察自己的外语及母语表达能力和求学意向,choosing a major that suits your strength and interests比较完美,但如果是惧怕高考的压力而投走此路不免太过屈服与命运,更是对自己的未来不负责。总结一下,要考虑三点:1--是否真的要去;2--有能力去么?3--是否是你真的想要的。

  英语只是外在,内涵必须外显!

  好,cut to the case! 作出决定就要为此负责,老夫也会不遗余力地将脑汁全部挤出甩在这里。最先要了解到的,就是考官和学校要的是什么。一般的同学只会想到口语表达能力,而事实上考官还会深层次地考察你的一切,尤其是“人文”知识,因为学校希望能够招收到尽可能更为优秀、更有潜力的人才,所以在作答时要时刻体现自己的文化功底和优点。但过于吹嘘自己实为不当,所以有时要欲语还休、适可而止。

  语音漂亮,考官心仪

  另外,一切外语类的面试,考官都会严格考察你的语音面貌,因为所有成功的语言学习者都知道,语音是最为基本而又最容易出彩的方面,所以不容小视。唯有精细的仿读训练才能让你鹤立鸡群,出众的语音面貌会让考官眼前一亮,印象分就有了。语音是长时间磨练出来的基本功,不要以为一个音标或单词读准了就完事大吉,真正在即时表达时能够用到连读、失爆、上挑式语调等等才是高手的水平。老夫在这里推荐VOASE或Studio Classroom这种中慢速、细节饱满的听力资料来模仿。模仿时更要注意一切细节,但仿读之前一定要做足分析工作,避免固有错误的发音仍然存在。

  考题分类总结,提前做好答案

  考题主要与雅思和托福口语的试题较为相似,所以大家应该将最近一年的考题做个遍,而且要以书面形式来做。一来可以让思路清晰稳健,二来可以提升语言质量,之后再读熟记牢,在听到考官说到相似问题时就可以张口即来。另外,考题的分类很重要,什么人物类、地点类、日常用品类等等,一类话题只准备一两个答案就可以随意应对了。此外,加入一两句不落俗套的引言来做点睛是很不错的。

语气、声音、手势、表情、眼神,一个都不能少!

  面试过程中,你的表现力尤为重要,即使你满腹经纶,在阐述时嘴皮子磕磕绊绊,表情过于紧张,眼神游离而又不敢正视考官,这就等于你基本已经报废了。首先,在准备好答案之后要尽快练习,而且要一边练习一边提升答案的质量,更为重要的就是在说的时候尽可能地提升你的音量和音调。声音低小和语调过平会让考官绝对表达没有力度,所以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另外,一个健谈者的最大体现就是肢体语言较为丰富,所以肢体语言会成为锦上之花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对着镜面练习,考察自己的眼神是否游离、是否自信?手势是否自然、充分,与关键词是否搭调?最后,总之一句话:对着一小撮儿人的微型演讲。

  例子!例子!例子!

  理论说多了容易让人迷糊,咱是实在人,所以得来点儿贼拉实在的,所以今天简单分析几个例子,让各位有个抓落!

  例子1:谈论家庭的话题,当谈到母亲时后面的那一句就极为有力量。

  My mother has been a mentor for me. She taught me that I should never go easy on things or give up until I get it. You know, most mothers are instinctive philosophers. 母亲生来就是哲学家。

  例子2:谈论礼物或者是常用的电子器材,二合一的选择,一个答案使用两个问题。

  I think the best present I got in my life(14th birthday)/ the electric device that I always use in my life must be my cell phone. Well, you may not find it very special or so different than others. It can make calls, send some messages, play music and take many pictures. Sony Ericsson is my favorite brand for cell phones. I really love it.

  例子3:谈论电子器材,后面完全是在低调吹嘘自己

  Sony Ericsson is my favorite brand for cell phones. It’s black , which really matters for it refers to low-key and composure in Chinese culture that I think must be very important qualities for myself. And also this slider phone totally represents a true man’s capability—to stretch and fold!

  老夫会在后面放出更多的例子让大家逐步找到感觉。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