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大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大学生英语问答能力差 专家建议增加阅读量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楚天金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4 【我来说两句

昨日,第十四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西部地区决赛在武汉举行。最终,四川外语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和武汉大学的三位选手名列前三。

  昨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很多选手在已备演讲、即席演讲时,英语说得十分流利,表现得也很自信。但是,在回答评委问话时就结巴,应对不自如。“许多选手都栽在‘即兴问答关’上,”一位评委告诉记者,有的选手用英语说了很多,但回答内容都未切中要害,“这暴露出一些选手应变不够灵活、缺乏思辨能力、知识面窄的问题。”

  昨日,大赛评委、华师外语系主任李亚丹教授指出,近年来,虽然国内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重视英语,但多数仍无法突破“应试”关,表现为记忆单词、语法等过关,但在运用方面(如口语应变表达上),大学生还有很多欠缺。“如今,一些大学生开始注重听说能力培养,不少学生从‘哑巴英语’转变为能够开口说,但限于阅读量有限,而单纯的背单词、学语法,只能让学生说几句简短的日常对话。”李亚丹表示,要想能真正说好英语,学生们还要通过扩大阅读量,来学习、适应英语的思考方式。

  她指出,调查发现,中国留学生在亚洲留学生中,口语发音、听力的水平并不低,但是讲话很生硬,原因就是中国学生平时的英语阅读量太少,缺乏积累。

  最后,李亚丹教授建议,大学生千万不能忽视英语阅读,只有增加英语书籍的阅读量才是提高英语能力的真正“补药”。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