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大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李阳:中国大学应该取消所有英语课本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7 【我来说两句

Everybody likes a compliment.

  Abraham Lincoln

  每个人都喜欢赞扬!

  中学学英语纯粹是为了“对付考试”,一天到晚就是做卷子,改卷子,对答案!我对此表示理解和容忍!到了大学,如果还是这一套,我们就不能再容忍了!因为,这种做法将对中华民族的未来会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中学英语教学成为了“生意”:大量没有用的教学辅导书,大量的卷子!严重浪费了国家的森林资源,并造成了巨大的污染!

  大学英语教学也成为了“生意”!四六级的生意!辅导书的生意!这是制造“大量垃圾”的生意!高等教育出版社、外研社都把大学英语做成了生意!最好英语永远学不好,这样生意就可以永远做下去!

  为什么说大学英语应该“取消课本”?

  第一、课本无法与时代同步!内容陈旧、不实用!

  第二、大多数课文没有什么意义!

  第三、严重限制了学生的阅读范围!

  第四、课本给学生强烈的学习、任务、应付等负面的情绪,严重削弱学生主动学习英语的热情!

  学了很多年的大学英语,仍然无法做到:

  一、直接阅读美国报纸、期刊、网站!

  二、更谈不上不与世界自由交流!

  我的建议:

  一、21世纪,鲜活的英语材料无处不在!直接从世界权威媒体上下载最实用的学习材料!

  二、让大学生全面进入“阅读”和“思考”的时代!不要再传授无用、过时的语法和考试技巧!

  三、以美国精英大学生的英语水平来要求我们的大学生!他们能够阅读的材料,中国大学生必须能够阅读!印度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四、彻底改革中国大学四六级的考试!

  精彩评论一:

  哈哈,错不在教材,四六级本身也没错。错就错在考试方法的本身,如果英语考试跟汉语的语文考试一样,时不时来个作文比赛、演讲比赛,大家的学习效果应该跟现在就不是一个样了。如果只是换了教材,而不改进考试的方法,即使全换成你李阳编的也没有用。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