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大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教学改革助学子快乐学英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24 【我来说两句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为学校捧回了213个奖项。作为全国首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院校之一,该校从2004年进行英语教学改革,不仅摸索出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成功经验,更让数以万计的学子体会到了学习英语的快乐。

    “学习英语对我而言,是一种乐趣和习惯。”在200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的费丽雯感慨地说,这主要得益于学校大力推行的个性化教学方法。

    为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每年秋季开学,武汉理工大学都要对新生进行英语测试,按照学生入学时的英语水平分级教学,并对其进行动态管理,每学期都根据学生英语水平的变化作出相应的调整。

    近3年来,该校共投入500多万元用于建设和维护自主学习中心、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等,给学生的自主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在此基础上,“新交互式英语”网络学习平台、“大学英语网络学堂网站”、“空中英语网站”等多种渠道为学生自主学习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此外,学校举办的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把英语课堂延伸到了课外。每周一次的英语角是学生们学习和交流的乐园,每年10月举办的“外语节”成了学生们学英语、用英语的狂欢节,校园英语广播电台每天都吸引不少“听众”……

    2007年秋,宝洁公司到武汉招聘,近8000名大学生蜂拥而至,最后仅6人被录用。武汉理工大学学生阎洁幸运地成为了6人之一。成功连闯4轮面试,阎洁连声感慨:“英语帮了我的大忙。”

    近年来,围绕英语教学改革,武汉理工大学大力推行主题式教学,第一学期以强化听说为突破口,重点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第二学期以语言技能训练为突破口,重点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第三学期以培养应用技能为突破口,重点提高学生的翻译与写作能力;第四学期以培养交际能力为突破口,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同时,为了保证将学校个性化、主题式的教学落到实处,学校还建立四级监控模式,包括自我监控、相互监控、教师监控、测试监控,从学生、教师、考试等多个途径监控学生自主学习的过程,确保取得实效。

    这种尊重个性、循序渐进、注重监控的新教学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主性,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帮助很大。“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强,敢于开口,乐于开口,这是我们选中他们的主要原因。”在日前举行的校园招聘会上,不少用人单位都这样说。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