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大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大学里如何练习英语听力?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2 【我来说两句

听力一直是我们在英语学习路上的一个拦路虎,那么在大学期间我们怎么样去练习听力最有效呢?下面我们通过大学大学的对话来了解一下在大学里面学英语听力的一些方法,看完后你一定大有启发的:

大一开始的时候和我们院级里的一位学姐关系很不错,她是大三的学生,是我们院的学生会副主席,人特别随和,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学习好自然不多说了。特别是她可以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让我最为羡慕,所以就把她当作学习的模范来学习。

    有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在走廊过道听英语听力,忽然有人从后背拍了我下,吓了一大跳转头看,原来是学姐。她微笑的开口道:“我几乎每天都看到你在过道这里mp3哦,就是想来探探秘密。”我摘下耳机,晃晃手里的mp3故作玄虚的说:“我这是在秘密修炼呢。”

    “啊??你修炼什么啊?莫非是……”学姐飘飘眉眼拉长声音说。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现在我们这一届的学生看到你们都这么成功,早就暗地里开始修炼了,所以我不得不紧跟着革命的步伐啊!万一那天我掉队了,那可不就丢了你们的脸了。”我皆有煞是的说道。

    “啊?得,你这还是有先见之明的,果然我们古人说的真理还一直沿用至今啊!不错哈!加油加油!你们是后生可谓,我们一毕业,你们接下来就是要将继承我们辉煌的业绩了。哈哈……”学姐颇有女侠豪爽风范的说。

    “不过,学姐。正好你现在在此,不妨传授点你过人之处的学习方法?特别是学习英语的秘方最好不过了。”我两眼放光的望着她。

    学姐故作神秘一笑,然后说:“呵呵•••我的秘方?简单的是。和你也差不多的,之不过我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它,就比如说,我练习英语听力的时候不是专门找时间来进行练习,而是在我利用许多零散的时间来听,有空的时候就读读一些短文片断。这样日日坚持下来效果则一天比一天看到效果的。其实确切来说,我学习英语更多是在于我喜欢它。所以,首先不要练习英语听力当作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来做,否则你会更加的痛苦。明白吗?”

    我听得啧啧啧地不断赞叹到,想到了自己,还有身边许多与自已一样学习英语的同学,原来一开始我们不经意的把练习英语听力变得困难,而且还把学习英语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