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大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热点追踪:高校按英语成绩分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30 【我来说两句

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划分快慢班教学,本是中学的惯例。

2008年9月起,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也在其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两个专业的新生中划分“快慢班”,在去年12月进行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两专业快班学生的及格率近90%,而慢班仅为20%。“我们学一样的专业、交一样的学费,为什么不能享受一样的教育资源?”四级成绩一出,这一分班方式就在校内引起极大争议。

据介绍,快慢班的划分标准是新生的高考英语成绩和入学后英语摸底测试的成绩。该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庆说,这样制定标准是因为国贸和旅游管理两个专业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较高。

班级划定后,虽然各门功课上课的老师一样,但授课内容的进度和难度都有一定差别,而差别更多还是体现在英语课堂上。

对于学校的这一做法,不少慢班学生表示了反感。“按英语成绩分班,完全不考虑专业成绩,是不是有以偏概全的嫌疑?而且班级被特殊化以后,慢班学生‘堕落’的情绪明显增加。”学生周凯说。该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庆也坦承,虽然分快慢班有利于提高学生成绩和考研数量,但也容易使部分学生产生被歧视的心理。“不过快慢班的教学方式只会在国贸等对英语要求比较高的专业试行,不会在全校推广。”

“分级教学只是高校教育制度改革的一种尝试,并不是要全盘否定基础稍差学生的成绩。”江城学院董事长张南红说,毕竟大学不是高中,并不会一味唯分数论。

  (本文来源:楚天金报)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