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大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全新版大学英语》(第二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文汇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27 【我来说两句

《全新版大学英语》系列教材酝酿于上世纪末,诞生于本世纪初,是一套包涵了纸质教材(学生用书、教师手册、教学辅助用书等)、多媒体课件(助学光盘、电子教案等)和网络学习系统(新理念大学英语网络教学系统)的立体化教材。这套教材采用了集中外多种教学法之长的折中主义教学理念,充分汲取我国在外语教学中长期积累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方法,学习、借鉴国外的教学理论和方法,自行规划、设计、编写。《全新版大学英语》系列教材问世10年来,受到了全国高校师生的普遍欢迎。
    
    然而,时代在进步,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在这10年间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教育改革在向纵深发展,作为大学基础课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过去的10年间亦在不断地深入。鉴于当前新形势,外教社对《全新版大学英语》系列教材进行了一次认真、彻底、全面的修订。
    
    本次修订的总体目标是:根据《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在坚持并发扬第一版原有特色的基础上,通过全面修订,使新版教材更贴近教学的实际需要。
    
    本次修订的重点是:梳理全书,改正讹错;适当降低原书难度;坚决删改教学效果差或不符合当前教学实际的课文和练习;替换进一批更精彩的选文和更富有成效的新的练习形式;调整某些单元先后排序,使其更符合循序渐进的原则;适当压缩、精简内容,做到便于教、便于学。
    
    本次修订对教材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综合教程》1-4册共64篇课文,此次更新了21篇,更新量超过30%;《听说教程》将听力材料的长度从原来的500字左右普遍缩短到250-380字,调整了材料的难易度,同时从第一册开始就帮助学生熟悉四、六级考试题型;《阅读教程》60%以上的文章是重新选用的;《快速阅读》教程适当增加了部分文章的长度,新增了information transfer和gapfilling等考核学生快速阅读能力的练习形式。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