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幼儿园手工多是“家长制造”

作者:彭欣    文章来源:武汉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5 【我来说两句

幼儿园手工多是“家长制造”

想得老师表扬 作业家长操刀

  晨报讯(记者 彭欣)为伢争句表扬,家长拿起针线做幼儿园布置的手工作业。昨日,说及最近给孩子布置的手工作业频遭家长代劳,常青实验幼儿园的李耀娟老师遗憾不已:让伢在家学动手太难。

  12月初,常青实验幼儿园睿迪院举行了“火红的中国年”主题月活动。为让学生多了解中国民俗文化,该园大(一)班老师李耀娟让学生回家用废旧材料做包子、饺子。回收作品时,李耀娟发现不少孩子交来的作品水平明显超过自身水平。

  在孩子的手工作品中,该班学生晨晨的手工布艺饺子被当作范品挂在墙上。晨晨的妈妈吴女士对此颇不好意思,因为这个制作精美的布艺饺子其实是她代劳的。“还不是想让伢得到表扬。”吴女士说,女儿很在意老师的评价,每次对老师布置的手工任务都很看重。但6岁孩子的能力有限,为让作品更出众,每次她都帮忙甚至代劳。这次做布艺饺子要用针线剪刀,担心女儿受伤,她只让女儿象征性缝了两下,剩下全由自己完成。

  和吴女士做法相近的家长不少,李耀娟说,仅这次手工作业,全班30多名孩子中近半是家长代劳。“这让孩子失去了锻炼机会。”李耀娟说,幼儿园的孩子正处于思维发展和动手能力培养期,手工作业就是想让孩子得到相应锻炼,至于结果好坏都会鼓励为主。家长代劳,让孩子失去了锻炼机会,只是为了让孩子获得老师的一句表扬,实际上得不偿失。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