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暑期英语热翻天 少儿英语兴趣是关键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4 【我来说两句

暑期英语热翻天 少儿英语兴趣是关键

如何给小孩子选择暑假英语培训班

选择夏令营,应以孩子的年龄和爱好为主要依据  
本版撰文:记者李琼  图片:国新图片


  一放暑假,各大英语培训机构的咨询电话比天气还要“热”,不少家长想让孩子在暑期里能够快速提高英语学习成绩。其实,短短的暑期培训并不一定能够迅速提高孩子的英语能力,主要是提高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为此,各品牌培训机构也都推出了丰盛的英语培训“大餐”。除了往年的优势课程外,各培训机构也顺势推出了许多新课程。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会尽量营造学习的氛围,培养学生的兴趣。

适合人群:3~6岁幼儿、中小学生。哪些孩子适合参加夏令营?具体来说,有以下四类人群:1.那些暑假在家没人管的学生,尤其是中小学生;2.平时缺乏集体生活经验的学生;3.英语口语能力缺乏锻炼和缺少英语环境机会的学生;4.没有补课压力的学生。

  参考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选夏令营一看、二问、三选择

  一看 主办单位是否有举办夏令营经验;带队负责人及辅导员是否受过专业训练;是否有医护人员随队、有无急救措施;活动进程安排是否科学合理,张弛有度;活动内容是否多元、丰富,能激发孩子们的潜力;与主办方签订的合同中除写明地点、天数、保险、费用涵盖范围和行程内容,还要有履约保证,并明确注明如有特别因素调整行程或课程时,应有“等值”的替代方案。

  二问 夏令营所收费用是否合理,问清费用中所包含的各款项;营地的水和食物供给是否干净卫生,营养是否均衡;与参加过该机构夏令营的家长沟通,询问意见。

  三选择 选择夏令营,应以孩子的年龄和爱好为主要依据。如6~10岁的小学生,年龄小,对爸妈的依赖感强,喜欢集体活动,判断力不足,需要充足的活动安排,这一年龄段可选择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夏令营。10~15岁的学生,精力旺盛,学习能力强,建议参加英语夏令营。此外,也可针对孩子个体的爱好和特点选择专题类夏令营,如科普夏令营、军事夏令营等。

  选机构  要看正规教材体系

  首先,要弄清楚机构的办学规模、硬件环境和该机构的市场口碑究竟如何。

  其次,要看该机构的师资力量以及教学体系是否能够在短时间内将知识点精准地教给学生,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再次,要检验该机构是否有完善的正规研发的教材体系。只有具备了这一点,才可以根据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

  最后,还要考察机构是否会给学生先进行听、说、读、写方面的测试,然后再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确定孩子培训课程的难度。

  报读误区

  误区一:学英语越早越好 对此,语言专家解释:“每个人只要在母语环境中,都可以自然地学会母语而不感到困难,所以理论上来说,越早学习一门语言就越容易有成效。但对于学龄前儿童,要以玩具、食物等为切入点,在玩中培养英语学习的兴趣,切忌急于求成让孩子硬背单词、增加压力。

  误区二:外教好过中教 中国教师的优点在于讲语法水平很高,外教优势则在于发音、口语表达。聘任外教绝对不只在于教孩子发音,而是要为孩子提供英语环境和场所,为孩子们提供置身于英语环境的机会。儿童英语基础浅,在许多情况下,中国老师用母语才能有效地纠正他们的发音、解释生字、理解句子、搞清语法。

  误区三:学生越少越好 一般来说,少儿培训班的最佳学员人数为15~25人。因为少儿在学习英语过程中,孩子间团队活动和英语交流十分重要。

  温馨提示:家长在挑选培训课程时一定要充分地考虑到孩子的感受,尽量符合孩子的爱好和兴趣。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