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小学生如何利用暑期学好英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4 【我来说两句

小学生如何利用暑期学好英语?

一位小学生家长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抱怨:孩子将《新概念1》反复学习好几遍,可就是不见效果。单词记不住、语法不懂、基础会话也说不出。

  眼下,又是小学生暑假学英语的集中报名阶段。针对上述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学大教育(大连)的英语讲师张老师。

计划定制  结合教学目标

  张老师透露: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学科,有其特殊的学科特点,小学生在这个暑假补习英文时,要特别注重结合与自己对接的教学目标。

  据了解,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指出小学英语的教学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训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初步建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书写基础,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们初步具备英语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观察、记忆、思维、想象和创造能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强调语言的综合运用,注意学生能力的培养,突出对学生学习兴趣的激发,重视知识的灵活扩展,真正将英语教学的目标落实到实处。

  有效学习 树立良好习惯

  张老师告诉记者,小学阶段,学生的学习重点之一是增加词汇量。针对这个问题,张老师认为:小学生这个暑假,不妨以增加英语学习的基础词汇量、养成记忆单词的良好习惯为主。如,根据发音规则记忆、根据词义记忆、联想记忆等,由单独记一个词转为记几个、一串词。

  暑假学习中,大家不妨通过有效的课外活动,培养对英语及英语学习的兴趣;在复习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时,更易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培养语言运用能力,进而主动地培养自觉学习英语的兴趣及能力。

  在老师的帮助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健康的个性心理。不仅在学校上课期间加大英语的学习,更要将英语学习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与朋友、同学、亲人在日常交流中锻炼口语能力,不断地累积词汇量。

  提高学生的词汇量、语感,常用话题等等整体素质,为日后更多的比赛打好基础。经过兴趣的提高和日常生活的渗透,单词记忆就随之有了提升,在此基础上,语言知识转化为语言技能,经过意义性的训练为新学期的到来打下良好基础。

  假期补充 细节多多注意

  广大家长在督促孩子在暑假学习的同时,还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带来过重的课业负担和精神负担。张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既然是假期,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紧张忙碌的学习之后更要放松,在放松之间加以学习。更不能因为假期就放弃了在学校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必要的晨读、单词记忆都能够很好的改善自我的学习状态和情绪。

  英语是一种坚持不懈的学科,受用终身。看似不重要的假期学习,恰恰能够很好的支持英语学科成绩的提高和自我能力的发展。抓住细节,从点滴做起才是英语假期学习的根本.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