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家长如何为孩子选择英语学校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1 【我来说两句

家长如何为孩子选择英语学校

一、3-12岁儿童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在我们眼中,孩子拥有无限的创造激情和活力,不用担心和怀疑我们的孩子是否聪明和优秀,因为孩子本身就是一个大大的宝藏,家长顾虑的只是是否有发现“宝藏”的慧眼。儿童发展专家认为,语言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智力结构系统,当儿童的语言能力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便开始带动记忆力和理解力的发展;也就是说,在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受到有效培养的儿童,不但能使大脑的记忆活动得到飞跃式的发展,理解力也远远超过同龄儿童。因此,美国“人类能力开发研究所”所长格伦.德曼博士(Dr.Glemm Doman)给全世界父母的珍贵建议:学习语言,年龄越小越容易,而且学的越好!北京申奥成功,大批国际跨国企业进驻中国……国际化的趋势使英语成为跨入21世纪迫切需要的基本竞争力之一。越来越多的父母,在为孩子提供优质生活环境的同时,更多的投资于孩子潜能开发和第二语言--英语的学习上。英语学习必须掌握孩子的年龄特征和教学科学性,营造家庭、学校、社会三大学习环境,透过“看、听、玩”、“说、读、写”六大学习功能,多方刺激、反复练习,完整持续的达成教学目标。

    我们所说的专业英语教学,并不是那种对孩子一教包会的“填鸭式”教育,而首先是一种爱的态度,是声音和表情融合的魅力,是一个懂得孩子,并懂得深度了解孩子的需求,开启出孩子的各项内涵。这种心灵和智慧平衡控制的教学体系,决定了孩子未来的认知、人格。

    二、英语教学也要讲究品牌

    家长辅导孩子英语学习的弊端

    3岁以前,是孩子学习外语的最佳时期,家长如果能在此期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外语的环境,对孩子的智力开发以及表达能力都有极大的好处。这个时期孩子学习外语不必像成人一样要经过用母语思维再转换成外语的过程,此时,孩子的语感特别好,模仿能力和求知欲望都很强。所以,在孩子语言学习的“黄金时期”,教好孩子母语的同时,科学引导孩子英语学习,已然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接受。

    现在的新新家长,通常有一定的英语水平,或许有的家长会说,我在家自己辅导孩子学习,效果也不会差到哪儿去。但是,著名教育博士Mr.Goodman揭示:[最适合的语言学习,必须与学习者在生活上有互动性,并且有密不可分的关联性],尊重孩子语言学习的规律性,循序渐进地引导孩子,在轻松自然的语言环境中,自然习得。在孩子语言学习的关键时期,如果家长教给孩子不确切的语法或不标准的发音语调,作为孩子自然会无选择性的“全盘接受”,这样,而且很容易产生英语学习中的“段层”现象,很可能影响到他日后的学习、工作。由此可见,忽视年龄、杂乱无章的家庭教育既无效果,还会产生许多不良影响和副作用,当孩子说一口不标准的英语,甚至在人前不敢开口时,相信每一个家长都会心痛不已,悔不当初吧!

    少儿英语教学的原则要领

    少儿英语教学并不只是语言教学。当我们把3至12岁儿童作为英语教学的对象时,就必须充分考虑这一群体的社会认知和语言发展水平等因素。在教学实践中,承袭西方浓厚人文教育为主轴的理念,强调“以孩子为主轴,以兴趣为中心,营造英语环境,强调自然习得”,最大限度地引导孩子会学、乐学的教学目标的实现,培养21世纪的“国际人”。以下教学注意事项,愿与所有家长共勉!

    少儿英语课堂活动的设计必须充分考虑每个孩子的智力优势,使每个孩子都能够充分参与,不断进步,同时需要借助在孩的生活经验和思维范畴之内的有意义、有趣和具有可参与性的话题(topics),以便形成目标语言的语言环境。

    英语学习是一个互动的过程。正如著名教育学者Halliday所说:“母语以及第二的学习是一个认知的过程,它的表现形式就是自我与他人连续不断的交流。”

    在交际语言教学中倡导对语言意义进行商讨和协作谈话,学生们相互交流观点,共同解决实际问题,并达成一致的理解,激发孩子的的谈话动机和开口愿望。

    考虑孩子的学习风格、喜好、能力、综合发展水平,使用故事比赛、歌曲韵文和角色扮演等,使孩子在可理解的语言环境中接触完整的英语系统,吸收并使用完整的语言,并在更深层次的潜意识中逐步理解其结构和语法。

    为孩子创造一个积极的学习氛围,消除孩子英语学习中的恐惧感,支持挑战性的活动和冒险,借助与孩子生活相联系的有趣的话题,培养孩子各方面的涵养。

    少儿英语教学理念

    学者Asher认为:透过肢体反应刺激右脑,有助于借助左脑的发展来达到学习外语的成效,并藉由听力反应的正向学习理论,让学生充分运用发音规则,流利地用英语交际、沟通。在少儿英语教学实践中,考虑情境及语言条件的需求,运用直观启发式、提问启发式、对比启发式、情景启发式、语言动作式等启发教学方法,最大限度地调动孩子学习过程中的思维,激发孩子的学习动机。同时通过教学主题层层展开学习内容,让学生自然而然的学会句型,每个孩子都自信地展示英语给他们带来的交际魅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