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家长如何辅导孩子学英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1 【我来说两句

家长如何辅导孩子学英语

许多家长认为自己没有学过英语,就无法去辅导孩子,面对对英语学习产生畏难情绪、失去学习信心的孩子感到束手无策。其实,即使你对英语一窍不通,只要采取正确的方法,也完全能够帮助孩子战胜学习上的困难。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有如下建议可供家长参考。
    1、督促孩子预习、复习。英语在小学是一门新设置的课程,还存在着周课时不足、师资短缺等问题。所以,家长的首要任务是及时督促孩子复习当天学习的内容,提前预习下一堂课的学习任务。主要形式就是跟录音机大声读英语单词、句子、对话、短文等。英语和母语不同,没有学习的氛围和环境,必须“曲不离口”地反复诵读,才会记得牢。因此,培养孩子课后复习、课前预习的良好习惯,对英语学习非常重要。
    2、帮助孩子灌制自己的英语磁带。复习英语时,把自己朗读的内容录制下来,然后同原声比较,找出语音、语调的差别,再进行模仿、朗读、比较,直至与原声几近相同为止。这样不仅能增强孩子信心,“听,我也能说得这么好!”更是激发孩子兴趣的有效途径,从而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3、定期让孩子收看英语电视节目。仅凭课堂上老师教的一点英语知识是不能学好英语的,要多涉猎课外的英语知识,如中央教育频道、大风车栏目,都会定期播放少儿英语节目,父母可引导孩子定期观看,让孩子谈谈观后感,说说从这一期节目里我学到了什么,掌握了那些单词、句子、歌曲。父母可以陪孩子一起学,还可以比一比,以激发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4、陪孩子收集生活中的英语。 在我们的身边处处有英语,如饮料瓶上的“lemon” 牛奶盒上的“milk” 出租车上的“taxi ”门牌上的“welcome”,还有英语缩写“ WC ”“ CCTV ”“VCD”等。父母可以与孩子一起去搜集整理,再查找其含义、读音。我相信长此以往孩子不仅会产生浓厚的兴趣,同时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也能够自然生成。
    5、向孩子介绍英语国家的风土人情。家长可置备有关此类的书籍,与孩子共同去阅读开始孩子可能会不感兴趣,家长可以自己先读,然后适时地给孩子介绍。如吃饭的时候,向孩子介绍西方人吃饭用刀、叉,主食是汉堡包、果汁、牛奶等;散步时,向孩子介绍西方国家的交通常识等。诸如此类,不断地向孩子渗透西方国家的文化和思想,这样孩子在学习其语言文字时,就不会感到那么陌生,那么遥远了。
    6、让孩子听简单的英语歌曲。喜欢唱歌是孩子的天性,家长可利用孩子这种天性,选择简单的英语歌曲让孩子欣赏、感悟。给他营造一种英语氛围,使孩子沉浸其中,感受英语的语言魅力,培养孩子的语感。
    7、让孩子朗读简易的英文读物。当孩子英语稍有基础时,即可让孩子适当阅读一些浅显易懂的英文读物,因为阅读简易的读物是吸收新语言的最好途径。这些读物中生词较少,不用费很大的精力查字典,注意力可集中在内容和文字的表达方式上。因此可以读得多、读得快、吸收的也快。所选读物应该是适合孩子年龄的、孩子喜闻乐见的、能打动孩子心灵的故事性读物。比如《狮子王》、《西游记》等。
    8、指导孩子利用网络进行自学。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电脑网络已走进千家万户,网络资源丰富多彩,有条件的家长可为孩子选择优秀的教育资源。
    总之,只要家长用心加以正确的引导,在以上方法中选用一种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并长期坚持下去,孩子就会感受到英语学习的乐趣,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就会增强,英语成绩自然会突飞猛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