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少儿英语培训有无标准?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8 【我来说两句

女士的小孩在某英语培训机构已经学习两年了,当问到学习效果如何时,女士困惑地表示:除了有时听他口里冒出几句英语句子外,我还真不知道他到底提高了多少?那为什么还要继续参加培训呢?现在风气就是这样啊,你不报班,你就落后了。有学总比没学好啊。

  像女士这样,让大多数家长感到困惑的是,孩子进行英语培训到底收获多少?毕竟少儿英语不同于应试培训,没有考试成绩来判断学习效果和质量。而据记者了解到,目前的少儿英语培训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评定标准,主要是由不同的培训机构根据各自的情况来分别制定。培训目标一般分为两种,一种侧重用能力来衡量;另一种则是以单词量或者考级等量化的指标来衡量。前一种培训目标的可操作性不强,没有一个可量化的标准,给现在培训市场上很多不规范的培训机构以可乘之机,是现在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混乱的诱因之一。而第二种评定标准很可能使少儿英语培训陷入应试教育的误区。

  对此,EF英孚中国区总经理张熙表示,对于学前和小学生来说,获取语感,培养兴趣,形成规范的语音语调,养成大胆开口讲英语的习惯是首要的。有些家长在检查孩子学习成果时总是以背会了多少单词为标准,甚至对幼儿园和小学生也不例外。这其实是典型的聋哑英语教学标准。

  专家指出,少儿学英语不应像一些成人一样太功利,不应为考级而学,而是要因势利导,激发学习兴趣,创造学习环境。不同层次的年龄段要有不同的教育项目去迎合他们的特点。例如,在36岁的学龄前阶段,比较注重培养的是语言、才艺和逻辑思维。到了小学一至三年级,就比较注重激发英语兴趣了。四年级以上,随着应试压力的增大,成绩是否能够得到提高就成为学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