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今年寒假少儿英语补习班爆满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5 【我来说两句

从后日起,佛山百万学子将陆续进入寒假时间。孩子在寒假期间如何挑选培训班再次成为家长关心的焦点,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培训机构发现,针对今年春节来得较早的情况,各家培训机构不约而同地缩减了培训的时间段,出现分三期培训的新现象。

据介绍,今年以语数外为主的学业补课班报名情况持续火爆,部分培训机构初三理科班的报名已经“满员”,而英语培训的招生今年更趋低龄化,针对小学3至6年级学生的英语培训班已成为各家培训机构争夺的“肥肉”。

  对于部分培训机构祭出“课程打包报名可获更高折扣”的噱头,专业人士表示,寒假培训依然要以孩子的实际需要出发,“宜精不宜多” 。

  学业类:培训机构打包课程打折揽生源

  “目前整个寒假初三理科类的培训班,例如化学、物理、数学的补习班都已经爆满了。”昨日,记者走访佛山各大校外培训机构发现,以提高学习成绩为主的课外学科补习班最受家长欢迎。在各种各样的寒假班中,英语、数学、作文等常规教学班成了各家培训机构培训的主打项目。

  为争夺更多生源,近日在禅城区各家中小学附近,上下学期间频频可见培训机构雇人将传单塞到家长手中。部分培训机构甚至打出“打包报名课程可获更高折扣”的宣传口号,并免费赠送个人学习水平测评等。

  据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春节到来较早,间接削弱了家长和学生报读培训班的热情。针对这种情况,各家培训机构纷纷调整寒假培训班的时间表,出现分“三期”甚至分“四期”的短期培训班,每期培训班的开设时间不超过1周,这类短期培训班较分两期的培训班报名情况更受家长欢迎。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成机构争夺“新蛋糕”

  记者从多家培训机构了解到,今年英语培训的招生更趋低龄化,针对小学3至6年级学生的英语培训班已成为各家培训机构争夺的“肥肉”。

  据佛山市图书馆培训中心莫彦介绍,针对新概念英语教材进行了调整,将1册分成6个部分,难度有所降低且更加适合低年级学生学习的新特点,今年图书馆培训中心首度在寒假开设了新概念英语兴趣班。“以前新概念英语的难度较高,但现在教材内容调整后,小学3年级左右的学生就可以上手了,且加入漫画、动画等DVD多媒体教材,不少家长都有兴趣送孩子参加这类的少儿英语培训。”莫彦说。

  而记者从新东方英语学校获悉,寒假培训班中的少儿英语目前报名已经爆满,而成人英语培训班的报名也已超过7成。

  艺术:琴棋书画培训持续大热

  寒假里除了给孩子补习学业外,家长们还对钢琴、古筝、美术、书法、舞蹈等艺术类寒假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今年佛山市青少宫针对家长的需要,将继续推出包括少儿美术、卡通漫画毛笔书法、拉丁舞、笛子、葫芦丝、民谣吉他等特色班。这类艺术类培训班的上课时间集中在2009年1月12日~1月23日(逢周六、日休息),按照各科的需要,招收学生年龄在4至12岁之间,像舞蹈入门的培训班新生仅年满4岁即可报名。据介绍,青少年宫培训班的收费在350元到500元之间,目前报名已经全面展开,报名持续大热。

  提醒:按需挑选 宜精不宜多

  “上寒假补习班不要不顾孩子的感受,让孩子参加很多科目的学习,其实孩子过寒假不应该那么累,过年也应该好好放松一下。”佛山九小魏老师指出,参加过多寒假班的这种做法容易让孩子在学习压力中产生厌恶感和抵触情绪,得不到补习的效果。

  “家长还是应该按照孩子的实际需要出发,精挑一些孩子需要的课程,要注重结合孩子的兴趣。”佛山市图书馆培训中心莫彦表示 ,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精选针对孩子弱项的补习项目的做法是较适合的。另外,家长还应多让孩子适当参加一些以培养兴趣为目的、有主题内容的活动,这样可使孩子的假期过得更有意义。而在挑选这些培训机构时,考察其师资力量和教学环境也非常重要。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